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俄媒:中国计划再造2艘航母 造新型隐身舰载机

来源:环球网 作者:知远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10-08 15:29:26 -- 字号:TT

    俄罗斯军“军事平衡”网2014年10月6日消息,据Business Insider 10月1日报道,中国和美国正处于新的军备竞赛边缘,因为两国可能将在航母舰载隐身战斗机的研制生产方面展开竞赛。

    据报道,中国在其航母上布置了一个歼-31隐身战斗机的全尺寸模型(北京经常从制造1:1模型开始其计划)。如果中国确实决定研制歼-31的舰载型,那么它将成为美国的直接竞争对手,后者计划从2018年起在航母上部署F-35C隐身战斗机。

    专家们认为,拥有航母舰载隐身战斗机将使北京在与与其存在领土争端的国家(首先是日本)发生战争时可首先进行打击。

    目前中国计划再造2艘航母,其中一艘的尺度和吨位与美国的“尼米兹”级航母相当。

    歼-31尺寸与F-35C相当,但前者有更小的发动机和更扁平的机身。专家认为,这使它在近距离空战中具有更好的机动性能。中国可能希望拥有两个隐身战斗机型号——歼-20和歼-31,即与美国一样——F-22和F-35,它们不是相互替代,而是相互补充。

    还曾有报道说,中国将只研制歼-31的出口型。如果是这样的话,北京是在认真打算与美国争夺隐身战斗机市场,向那些不能或未被允许购买F-35的国家出口歼-31。巴基斯坦被视为第一个出口对象。中国向伊斯兰堡出口隐身战斗机将引发印度方面的焦虑,后者是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地区对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