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北京今日空气质量差 周末北风彻底吹散雾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颖彦 耿学清 王选辉 2014-10-09 16:25:54 字号:A- A+

京哈高速出京方向因受雾霾影响采取封闭措施,已经进入高速的车辆排起长龙,一位女士下车打起太极拳 摄/法制晚报记者 柴程

京哈高速台湖出口附近,交警引导车辆缓慢行驶 摄/法制晚报记者 杨益

    京哈高速台湖出口附近,交警引导车辆缓慢行驶 摄/法制晚报记者 杨益

    京哈高速出京方向因受雾霾影响采取封闭措施,已经进入高速的车辆排起长龙,一位女士下车打起太极拳 摄/法制晚报记者 柴程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 耿学清 王选辉) 浓雾锁城,“霾伏”继续。昨天发布的霾黄色预警今天上午升级为橙色,大雾黄色预警于今天上午9时45分取消。

    《法制晚报》记者从气象、环保等部门获悉,此次雾霾天气将持续到11日夜间,空气湿度大是此次雾霾过程形成的气象首因。

    专家表示,雾霾天10月就来“报到”并不是最早,秋季是大雾天气出现的集中时间,供暖之后才是霾的多发期,今年在10月就出现了雾霾天气也不是历史上首次,去年“十一”期间就出现过雾霾天气,空气污染天数达到4天。

    霾预警上午“升级”为橙色

    今天白天到前半夜,气象条件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京城会一直维持像昨天一样的中度到重度霾的天气。上午9时45分,市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但上午10时40分,霾预警升级为橙色。

    到11日凌晨,雾霾将有一定程度的减轻,能见度有所改善,但是也仅仅能坚持一个白天,等到傍晚以后,能见度会再次出现下降,而且11日下午还有阵雨,也会影响能见度。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廖晓农介绍,到11日夜间,一股较强冷空气到达北京,届时将有4-5级北风吹起,吹散水汽,外加水平条件变好,雾霾将彻底消散,晴朗天气重回京城,且能维持三四天。

    多知道点儿

    橙色预警标准(出现下列条件之一或实况已达到下列条件):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能见度小于2000米且相对湿度大于等于80%,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250微克/立方米;能见度小于5000米,PM2.5浓度大于2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500微克/立方米。

    本版文/记者 赵颖彦 耿学清 王选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