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签署建设运营技术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2014-10-15 15:25:49 字号:A- A+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5日宣布,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关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和运营的技术协议》,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跨境段和各自境内管道的建设奠定重要的法律基础。

    作为实施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的重要基础性文件,协议确定了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入境点、交气压力、跨境段主要参数、天然气品质、计量标准等管道建设和运营方面的技术内容。

    今年5月,中石油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了《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成为中俄能源战略合作中又一重大里程碑成果。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罗斯境内段已于今年9月1日开工建设,中国境内段管道建设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计划在2015年上半年开工,2018年建成。

    此外,中石油还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约定将在上游油气勘探开发、下游炼厂建设、油气贸易领域开展一体化合作,同时还有意将合作方向拓展至工程技术服务、装备制造和科技研发等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