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昆明副市长李喜被查 或涉晋宁致8人死征地案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2014-10-22 08:16:47 字号:A- A+

昆明常务副市长履新不足4个月被查(图)

李喜。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昨日,中纪委官网通报消息,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已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李喜是今年6月才刚进入昆明市委领导班子的。

  一周前的10月14日,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刚完成新一轮调整,云南原省长李纪恒,接替秦光荣出任云南省委书记;全总原党组书记陈豪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这次调整后,云南官场传出的首个重要消息就是李喜被调查。

  十八大以来,云南官场已有两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被“断崖式”降级的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此外,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被调查,被曝也与其担任云南省委书记的任职履历有关。

  于张田欣被免前半月升职

  公开履历显示,现年52岁的李喜,云南人。在研究生乃至于博士学历居多的当今官场,李喜的学历并不高,只是大专毕业。

  “昆明市官渡区福海办事处副主任”,这是此前官方发布的李喜的仕途起点。李喜此前做过哪些工作,如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份工作,官方发布的履历均未披露,这在官员仕途履历基本全面披露的现今属鲜见。

  李喜此后的第二个岗位,是“官渡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这意味着,他从街道办事处,调到了区政府工作。这之后,经历了官渡区关上镇党委副书记等乡镇干部岗位,他调回官渡区委工作,曾任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等。

  随后,李喜主政地方,当过安宁市长、市委书记。2008年起,他担任昆明市副市长。

  李喜的履历与张田欣有交集。任昆明市副市长6年后,李喜于今年6月26日进入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担任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此时,主政昆明的是张田欣。但李喜走上昆明市委常委岗位仅16天,张田欣就于今年7月12日,因涉嫌违纪,被免去了昆明市委书记职务。

  主政安宁时主导旧城改造

  李喜被调查前一周,昆明晋宁县晋城镇在10月14日发生了一起群体性事件,该县富有村村民与昆明泛亚工业商贸物流中心项目施工人员发生冲突,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伤,该起群体性事件被曝与征地有关。

  昨日,李喜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坊间猜测李喜被调查或与这起事件有关。但官方对李喜的通报,一如此前的诸多落马官员只有“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等短短几十个字,未公布具体原因。也暂无公开报道显示,担任昆明副市长后,李喜分管过征地拆迁、旧城改造方面的工作。

  不过主政安宁时,李喜曾主导旧城改造。来自安宁市新闻办2006年的消息及云南信息港的资料显示,主政安宁期间,李喜曾主导当地的旧城改造工作,改造面积约1.6平方公里,几乎涉及安宁整个老城区。

  李喜担任昆明副市长时,长期分管农业、林业、水利、双拥、民政、救灾救济、防震减灾、城乡一体化、农业园区及产业化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今年以来,他分管的农业领域,已有两名局级官员(昆明市农业局长郭焕波、农业局副局长陈博)因涉嫌违纪被调查。据此,昨日也有媒体称,李喜被调查或与这两名官员有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