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友加软件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通知下架

来源:中青在线 唐轶 作者:唐轶 2014-10-28 16:12:54 字号:A- A+

    记者今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国家网信办对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移动社交软件“友加”依法采取暂停接入服务措施,责令整改,并通知主要应用商店下架该软件,同时正协调有关部门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依法查处。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接到大量网民举报,反映上海掌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友加”软件炮制“95后萌妹用身体换旅行”、“挖掘机车震”等虚假新闻,进行色情营销炒作,同时该软件还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等问题,呼吁严厉查处。国家网信办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并初步查明了相关问题。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我国加强互联网法治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对互联网服务提供者提出了明确要求。“友加”软件未能落实管理主体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破底线。对这种行为,国家网信办予以公开谴责,并依法严肃查处。对于参与炒作的有关网站,国家网信办已责成有关地方网信办作出处理。对炒作此事的报社,国家网信办已经提请有关部门予以惩戒。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所有互联网企业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杜绝通过违法手段谋取不当利益。国家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网络执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各类即时通信工具、客户端和应用软件等进行检查,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认真履行管理责任的企业依法追究责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24小时受理公众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是12377,举报网址是,举报邮箱是jubao@china.org.c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