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437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29 15:07:35 字号:A- A+

    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29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志愿军烈士家属、老战士、官员和社会各界代表逾800人出席,共同安葬今年3月28日回国的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骨。

    当日10时整,安葬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庄严肃立,向志愿军烈士默哀。一座23米高的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内,纪念碑下方摆放着社会各界敬献的花篮。

    随后,伴随着《思念曲》的响起,18名士兵护送9个花篮,18名礼兵护送棺箱礼步行进。参加仪式方阵的队伍分两路缓缓跟随,恭送烈士棺箱进入安葬地宫。

    经过60多年的时间,437名志愿军烈士终于落叶归根,入土为安。

    此次安葬的志愿军烈士于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牺牲并散葬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以南,近年来,经韩方发掘、鉴别后集中安葬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墓地。在中韩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经过双方相关部门多次磋商,2014年3月28日,中国从韩国迁回了437名烈士的遗骸。

    根据中韩两国达成的共识,双方将建立交接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的合作机制,对今后在韩国发现的志愿军烈士遗骸,双方定于每年清明节前协商交接,为在韩的志愿军烈士铺好回乡之路。

    中国官方通过梳理汇总各方面的档案资料对抗美援朝烈士的姓名、性别、籍贯、出生时间、入伍时间以及牺牲时间等要素进行了一系列的核实甄别,现已确认抗美援朝烈士共有19.7万多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