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广东越狱罪犯“搭人梯”逃脱 最高悬赏20万元抓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一竹 刘宏宇 2014-11-02 06:48:12 字号:A- A+

     新华网广州11月1日新媒体电(记者毛一竹 刘宏宇)广东省监狱管理局1日晚对外通报,位于韶关市的北江监狱1日上午发生犯人逃脱事件,据初步调查,该监狱警戒设施陈旧,正在进行改造,监狱废旧危楼没有及时拆除,遮挡武警哨兵执勤视线,致使两名罪犯以“搭人梯”方式爬越围墙,一名被电网击倒,一名得以逃脱。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陈达超介绍,11月1日上午8时40分许,北江监狱罪犯李孟军与吴常贵在车间劳动时趁警察不注意之机,溜到消防通道撬开安全门,窜到生产区和生活区隔离围墙。约9时22分,通过“搭人梯”爬越围墙,吴常贵被电网击中,掉进围墙内,已被控制。李孟军越过围墙逃跑,目前正在抓捕中。

     据了解,李孟军,男,1986年4月1日出生,汉族,小学文化,湖南省新宁县人,2006年7月21日因抢劫罪被判死缓,2006年9月27日被投入北江监狱改造,现余刑19年9个月。吴常贵,男,1977年8月7日出生,汉族,小学文化,广东省连州市人,2010年1月29日因盗窃、抢劫、强奸罪被判20年有期徒刑,2010年3月18日投入北江监狱改造,现余刑13年1个月。

     “这一事件的发生,说明我们监狱在内部管理上、在隐患整治上存在着漏洞。”陈达超说。事件发生后,由广东省司法厅、公安厅、省武警总队、监狱管理局和北江监狱等部门联合成立追逃工作指挥部,组织布控、全面开展搜捕。同时,发布通缉令和悬赏通告,在电台、电视台进行滚动播放,发动群众提供逃犯线索。韶关市新闻办提供的悬赏通告显示,对于提供罪犯有效线索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直接协助抓获罪犯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陈达超说,这一事件如有人员涉及失职渎职问题的,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如有新进展,将第一时间报告和通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