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军方公开最大演习现场照 导弹火箭弹满天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11-03 16:39:30

    中国军方公开最大演习现场照

    

某型火箭炮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联合侦察,空地一体拨开“战场迷雾”;空中制权,多型战机上演空中格斗;要地防空,弹炮织网扼守低空盲区;红蓝对抗,交战双方展开激烈搏杀;实弹检验,运动坦克成为实射靶标……10月底,沈阳军区“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在科尔沁草原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戏,全面检验了联战联训探索实践成果和联合遂行使命任务能力。“演练课题新、实战要求严、部队演练实、创新成果多。”是此次演习的最大特点,有效推动了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提升。此次演习在陆空深度联合上有新突破,打通了陆空之间的信息链路,探索了情报融合机制,初步实现了陆空信息系统、侦察情报和指挥平台的有效融合。空军多个师旅级单位8种机型180余架次飞机参加实兵演练,研究探索了陆空协同的4种有效招法,进一步深化了联合筹划、联合指挥的组织与实施。多种战法在演习中“闪亮登场”,接受检验。演习构设逼真的复杂电磁环境,调集百余台退役报废装备设置数百个靶标,并通过加装运动遥控终端使退役报废坦克成为运动靶标,为部队提供逼真的演练条件。实战实训立起新标准,信息对抗和实装对抗综合构设多维战场环境,使参演部队得到了全面的摔打锻炼。
    自5月起,解放军先后在多个地区和海域连续组织进行7场联合实兵演习,代号“联合行动—2014”,“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是该系列演习的一部分。该系列演习,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军队参演兵力最多、参演层次最多、参演要素最全、时间跨度最长、组织难度最大、演练课目最复杂的联合实兵演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