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列车运行图下月大调整 动车将扩至28个省份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14-11-16 16:42:47 字号:A- A+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2014年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这是今年7月1日调图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列车运行图进行的又一次较大调整。调图后,全国铁

    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比调图前增加226.5对,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将达到1556.5对,开行范围扩展至28个省区市。

    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与现在的运行图相比,新的运行图主要有以下变化:

    一是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本着统筹利用新增和既有运力资源的原则,此次调图结合沪昆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段和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兰新高铁、成绵乐客专、青荣城际、南广线、贵广客专、郑开城际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运营,铺画了经由这些新线和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同时增加了京沪、京广、沪汉蓉、厦深、胶济等既有高铁线路的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

    二是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品质进一步提升。增开17对跨铁路局的普速旅客列车,优化调整了23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和47.5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径路,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更换为新型空调列车。

    三是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比如,新线陆续开通后,上海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9小时以上;上海至长沙最短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以上;南宁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8小时以上;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6小时30分。

    四是以满足零散货物快捷运输和发展集装箱运输为重点,进一步调整优化了货物列车开行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