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济南或将实行机动车市区限行 拟公交分担率达4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姜洋 2014-11-18 15:50:45 字号:A- A+

    今天,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开始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其中,《济南市机动车污染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实施机动车限行优化提升工程,研究机动车限行等相关规定,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

    根据《济南市机动车污染管理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济南市将分阶段完成黄标车淘汰工作,今年底前完成济南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黄标车及所有出租车、公交车、营运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营运黄标车的淘汰,2015年底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9.2万辆黄标车淘汰任务;在用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率达到85%以上;每年新增公交车70%以上、出租车100%实现使用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力争2017年底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不含步行)达到40%;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机动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消减任务。

    黄标车淘汰方面,2014年底前要淘汰黄标车37019辆,2015年底前分三阶段完成省政府下达的9.2万辆黄标车淘汰任务。同时,扩大黄标车禁行区域,长清、章丘、平阴、济阳、商河等县(市)区将限制黄标车进入,2016年1月1日起济南市区内(含高速公路)将全面禁行黄标车。

    机动车环保监控方面,将严格新车注册登记,不符合现阶段新购置车辆排放标准的一律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同时,推广新能源汽车,2014年底前,1400辆公交车(新能源与清洁燃料车辆占86.8%)全部投入运营,新增出租车500辆,更新1200辆,全部采用天然气、汽油双燃料。2015年后,确保每年新增公交车70%以上、出租车100%使用新能源与清洁燃料。

    方案要求,济南市公安局要在做好道路交通管理政策与对策研究的基础上,适时推进机动车市区限行措施,分车型、排量、区域、时段等不同情况分别制定限行措施,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济南还将分步推进实施停车收费新政策,适时公布价格调整,规范停车收费行为,确保差别化收费政策顺利实施。并逐步扩大禁停道路范围,保障慢行交通环境;进一步调整规范次干道、支路和社区微循环停车管理,合理划设停车泊位,实施限时、昼夜等不同停车模式,兼顾市民刚性停车和道路通行需求,严查违法停车行为。

    此外,方案还对路权分配改革、公交优先提速、指挥交通推进、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等工程提出要求。为保障工作推进,济南成立市机动车污染治理行动工作组,确保行动顺利推进。 (记者 姜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