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济南至烟台威海将开7对动车 三地百元内换乘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4-11-19 14:50:07 字号:A- A+

    青荣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将分三区段进行:11月底前即墨北站-烟台南站,12月份将对烟台南站-成站、烟台南站-烟台站调试。联调联试工作计划于12月中旬结束,保证年底前青荣城际铁路济南方向按计划开通运营。

    济南至烟威将首开动车

    此外,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包括青荣城际铁路在内的多趟列车近期将陆续运行。据铁路部门介绍,青荣城际与胶济客专连接,济南至烟台、威海等地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至4小时。青荣城际开通后,胶济客专动车组数量也将有所增加,济南市民前往半岛地区将更方便。“届时将开行威海荣成直达上海、烟台直达北京的高铁,沿途经过莱西、即墨、海阳等站,并过境济南。反过来说,济南也有了直达荣成的高铁,京沪沿线去刘公岛景区不必再坐绿皮车了。”

    青荣计划开10对动车组

    记者了解到,青荣城际铁路列车运行图已初步确定,计划开行10对动车组列车,包括3对G字头列车、7对D字头列车,其中途经、往返济南至烟台、威海7对。

    青荣城际铁路将增开直通G字头列车3对,分别为北京南到烟台1对、北京南到荣成1对、上海虹桥到荣成1对;增开管内D字头列车7对,分别为济南到烟台1对,济南到荣成2对,济南西到荣成1对,烟台到荣成3对。按照该计划,烟台站将有5对始发动车组,其中包括至北京、济南各1对,烟台至荣成3对。北京南到荣成和上海虹桥到荣成的两对G字头高速动车组都将停靠威海站和烟台南站。

    聚焦 百元内实现 胶东三地换乘

    旅客最关心的就是票价问题,但由于目前线路还未开通,票价还不能确定。但是,根据目前的铁路里程与票价之间的关系,可以大概算笔账。据一位铁路业内人士介绍,青荣城际铁路的设计标准是与胶济客专一样的,将来青荣城际铁路的票价也将按照胶济客专的票价标准来制定。济南到青岛动车的二等座票价是121.5元,一等座票价为145.5元,里程为393公里。这样算来,二等座每公里的票价为0.31元左右,一等座每公里的票价则为0.37元左右。

    据了解,青荣城际铁路威海至烟台南、青岛至烟台南、青岛至威海三地之间的里程分别约为72公里、188公里、260公里。根据胶济客专票价标准,可以大致算出,威海至烟台南二等座和一等座票价大致分别为22元和27元;青岛至烟台南二等座和一等座票价大致分别为58元和70元; 青岛至威海二等座和一等座票价大致分别为80元和96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