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官方:打击网售伪劣商品关注儿童用品保健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21 15:09:44 字号:A- A+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柴海涛今日称,在打击网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问题方面,政府将重点关注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农资、汽车配件、儿童用品,以及一些网上卖的抗肿瘤的保健品、慢性药等。

    国新办今日举行发布会,邀请柴海涛等介绍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打击侵权假冒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柴海涛称,政府已经高度关注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和网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问题。在侵权盗版方面,将更多地关注网络上的文学、音乐、影视、动漫、游戏和软件。相关部门重点盯利用机顶盒和电视棒来侵权盗版。同时加大对电子商务网站大型平台的监管,国家工商总局在行动当中重点盯了254个大型电子商务网站,进行实时监控。

    柴海涛同时强调,经营者要发挥自己的主体责任,来建立一整套网上销售防假劣、防侵权的体系。政府要求电子商务企业、大型平台企业,要严格审查进来的那些网店商户的资质,进行实名登记,要对网上销售的产品进行信息审查,还要建立一套网店的退出和惩罚机制,并且鼓励举报奖励制度,来拓展线索的来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