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解放军猛造新级别核潜艇 震慑南海挑衅国(图)

来源:环球网 作者:知远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11-23 15:21:42

原文配图:多艘核潜艇为辽宁舰航母护航。

原文配图:多艘核潜艇为辽宁舰航母护航。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22日报道,目前亚洲正上演一场海军军备竞赛,据估计在未来二十年里,亚洲国家将在该领域投入超过2000亿美元资金。在此期间,亚洲国家将建造400多艘大型战舰,近千艘较小型的巡逻与支援舰船。大型战舰中包括上百艘潜艇,关注中国日渐崛起的军事力量的亚洲国家会选择采购潜艇。在这场军备竞赛中,投资规模最大的是中国、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该地区每个国家都在投资采购新舰艇与海军用飞机。

    目前中国在亚太地区并无海上优势,尽管解放军海军最近列装了中国首艘航母,并正在批量生产类似美制“伯克”级的现代驱逐舰与类似俄制“基洛”级的常规潜艇。中国在研发核潜艇领域仍存在困难,但仍在开发较此前潜艇更先进的新级别攻击及弹道导弹核潜艇。周边国家认为中国能够在二十年内成为一个重要的地区海上国家。虽然届时美国太平洋舰队及美国地区盟国(包括越南等老对手)都将会变得更加强大,但亚洲国家仍然对中国日益提高的实力和越来越有力的领土主权主张仍然表示担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