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宁波拥69套房警察私刻公章骗贷 掌控多家企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4-12-04 07:10:19 字号:A- A+

“房警”沈某的房产清单。网络截图

“房警”沈某的房产清单。网络截图

    浙江宁波市公安局杭州湾分局民警沈某近日被举报有“两个身份证”“69套房产”“涉嫌合同诈骗”等,更有人举报他背后庞大的“房产帝国”圈钱牟利。一个基层民警,如何取得这些房产?钱从哪里来?

    名下69套房产1万多平方米

    爆料人江山(化名)称,他的老家与沈某同在慈溪,沈某的合同诈骗导致他损失数百万元。从今年6月份起,他向多个部门实名举报,但被“踢皮球”,没人深入去查。一直到9月份,他向中纪委浙江巡视组反映,地方上才开始有行动。

    另一位举报人陈方(化名)称,2011年,沈某弟弟公司许诺1.8分利借款,自己家祖孙三代凑的35万元被圈进去了,“这是我们的全部身家,其中20多万元还是1分利借来的”。开始几个月公司还支付利息,到了去年7月就不再支付了,这笔债已成了压垮全家的沉重负担。

    江山提供了相关资料证据,并称这69套房产都在沈某一个人名下,资金来源多是银行贷款或民间借贷。“房产清单是沈某自己提供的。”江山说,这份房产清单是跟沈某谈合作时,沈某的弟弟拿过来的,同时还附有银行的贷款记录。

    据这份房产信息清单显示,沈某名下的房产主要集中在慈溪市浒山街道嘉富中心,这里集中了其59套房产,合计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另外10套则为分散的商业店面或住宅,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

    根据贷款记录,这些房产主要是2010年至2013年间购买。当地房地产界人士称,沈某可能是想利用民间借贷购房后,用已购房屋向银行抵押贷款,随后再购入新房,借楼市上涨时机抛售,用差价炒房盈利。然而,这几年该楼盘价格不涨反跌,导致砸手里套牢了。

    此前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领导接受采访时表示,沈某确有69套房产,但两张身份证系子虚乌有,只是沈某此前修改过信息,重新申领了一张。

    江山对此说法并不认同,“那个所谓错的身份证,沈某户口所在地的房子上用过,结婚证上用过。尤其2011年-2012年,甚至2013年3月份,沈某办的一些银行贷款用的还是这个注销过的身份证。这是为什么?”

    多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成被告

    “当时借了我200万元。借款时,沈某说自己是公安人员,不方便签,让老婆代签。后来我才发现,当时签字的不是他老婆,而是其公司的财务。沈某在贷款过程中,有的是办法骗过银行。”江山认为,沈某的这些行为属合同诈骗。

    在今年9月份法院公开的一份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判决书中,同为被告的沈某妻子答辩称,沈某借款属实,但《共同还款承诺书》上的字并非其所签,要求进行鉴定。江山说,其实沈某妻子在某医院公开栏有签名,一比对便知。去年8月,沈某与妻子离婚。

    记者从“浙江法院公开网”上检索沈某信息,有多条公开记录。排除重名因素,不少是沈某作为被告的信息,且基本是败诉。其中涉及招商银行、恒丰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如恒丰银行宁波分行作为原告的一份判决书中,被告沈某及某公司需支付借款本金1500万元、利息40万余元。另一份判决书中,判被告某公司归还原告中国银行宁波江东支行本金约2369万元,罚息及复利230余万元,如未履行,则原告有权处置被告沈某名下位于慈溪的一处房产。

    这些公开信息还披露沈某与多名自然人的债务纠纷。从2011年初至今年9月,仅标注“甬慈执民字”的案号就有11个,申请标的2600多万元。据一位熟悉沈某的知情者透露,其家族的借款纠纷有数千万元之巨。

    涉掌控多家企业私刻公章

    据宁波市相关政务公开信息检索,前述被告企业基本都与沈某有关联。据介绍,沈某实际掌控的公司产业有很多,包括影院、会所、生态农庄、培训学校、贸易公司等。陈方告诉记者,沈某弟弟等人在宁波注册有多家公司,不少都是空壳公司,实际掌控人均为沈某。

    另据举报人称,沈某等人还涉嫌私刻公章,如慈溪市公安局、慈溪市国土资源局、慈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慈溪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多家金融机构的公章,甚至还有外省企业的印章和部分私章,目的是能顺利骗取银行贷款。同时,沈某等人涉嫌操控评估机构对名下房产虚假评估,以高估价获取高额贷款。

    11月27日,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对举报的沈某相关问题,公安机关纪检部门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进一步调查,如沈某涉及违法违纪,将依法依纪查处。

    据其中一位爆料人称,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有时晚上11点多还打来电话了解情况。

    此前,记者多次拨打当事民警沈某的电话,但一直未有接听。

    据新华社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