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华润员工因诈骗跳崖续:账户流水高达90亿元

来源:华商网 作者:华商报 2014-12-07 14:15:18 字号:A- A+

华润员工因诈骗跳崖续:账户流水高达90亿元

李某与丈夫、母亲、婆婆跳崖处

华润员工因诈骗跳崖续:账户流水高达90亿元

李某生活照

    昨日,西安某知名超市一名女员工和三名亲人在华山跳崖的消息经华商报报道后(新浪财经注:据华商网12月5日报道,该知名超市系华润万家。),引发广泛关注,其自杀的原因被指涉嫌诈骗,且数额巨大。华商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李某及其三名亲人跳崖前曾留下遗书,让人帮忙报警,以免他们暴尸荒野。

    涉事女员工丈夫曾在银行工作 认识很多高端客户

    当事女员工李某今年32岁,是西安一家知名超市商品部的负责人。已知的信息显示,李某利用工作便利及自己家开的西安亿道商贸公司做幌子,涉嫌诈骗数亿元。今年10月2日,李某才产下一名女婴,生产后一直住在大寨路一家月子中心,直到出事前的一天晚上,才从月子中心偷偷离开。此后不久,就传来李某与丈夫岳某、母亲、婆婆一起,在华山跳崖自杀的消息。因多名受害人报案,目前,公安莲湖分局已成立专案组,以涉嫌合同诈骗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多名受害人称,李某和岳某还有一些厂房等资产,借款时他们还拿这些资产进行抵押。昨日,在知情人指点下,华商报记者找到李某夫妇在高新区的住房,但房门紧闭,敲门没人应,也听不见任何声响。

    据熟悉李某夫妇的人说,岳某最早在一家银行工作,给别人办理信用卡,认识很多高端客户。岳某此前有过一次婚姻,并与前妻育有一子,2013年离婚后和李某结婚,但两人婚前早就相识。警方立案之后,对李某家开办的西安亿道商贸公司账户以及李某、岳某的个人账户进行了调查,发现自2009年至2014年9月底,三个账户在西安15家银行的账面流水高达90亿元。

    四个人华山跳崖前一晚曾因饥饿向道姑求助

    昨晚7时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1月24日晚,李某一行四人到达华山北峰后,还求助华山上一个道姑说他们很饿,道姑将他们安顿下来后外出办事,次日返回时发现四人不见了踪影,桌子上留有遗书。遗书的内容是让道姑帮忙报警,称他们不想暴尸荒野。

    遗书中说,他们会从华山北峰附近一个叫日月涯的地方跳崖,但并未提及为何要跳崖以及与案情相关的信息,也没有提到两个月大的女儿的下落。李某还给道姑留了5000元,事后道姑已将5000元交给警方。

    据了解,警方后来确实是在日月涯的缝隙下找到李某及其家人的,他们跳崖处的海拔约1000米,而四人的尸体被找到的位置海拔有200米左右。

    李某的遗书现在西安警方处,这也成为警方调查案件的重要材料。

    受害人讲述

    又一名女性称9000多万元先后被骗

    看了华商报昨日的报道后,更多的受害者站出来爆料。

    受害人李先生说,他和李某的丈夫岳某认识,李某和岳某在高新开了一家西安亿道商贸公司。开始时,岳某说公司需要周转资金,李先生就给转了400万元。今年4月底,到期了没有还款,他就和李某见面了。李某当时称,她在和工作的大型超市做贸易生意,主要是供应饮料酒水等,很赚钱,李先生可以参与进来,“我又给了500万元。当时我也有怀疑,但是她将我带到了她的办公室,让我看了她电脑上的流水,我就相信了。”李先生说他没想到会越陷越深,后来多次找李某,也一直没能把钱要回来,再后来李某夫妻就都失联了。

    另一名受害人说,在李某夫妇失联前一天,他还和岳某见了一面,当时岳某说,他有和商场合作的供应商贸易协议和印章,钱周转过来马上分成。

    昨日,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早在今年9月30日,受害人马女士就已向公安莲湖分局报案,称李某利用其在超市商品部工作之便,谎称让她为自己所在超市供货,并提出自己可以帮忙代理进货,还出示了伪造的虚假合同,最终骗了她7000多万元货款。而早在2009年10月11日,李某就曾以投资超市物流中心为名,骗取了她2000多万元,前后加起来,她一共被骗去9000多万元。

    和李某合作之初 有人一年赚2000万

    多名受害人证实,李某承诺的分成是每万元1个月利润200元,最初的时候,李某向一些受害者索要到周转资金后,都能按约定如期支付本金和利润。

    有受害人称,最初和李某合作还是赚了很多钱,有人曾一年赚了2000万元。李某夫妇为了笼络受害人,还组织他们前往国内的景点旅游。

    到后来,李某要的钱就越来越多,无法按约定如期兑现本金和利润的情况也开始出现。

    据了解,在李某一案中,大多受害人的情况是,不仅仅自己是受害人,他们还将自己的亲戚和朋友拉了进来。从李某那里要不回来钱,有些受害人就从担保公司筹钱先还亲戚朋友。随着李某夫妇的死亡,很多受害人都不知道下一步如何是好。

    待解四疑问

    目前已知诈骗数亿元 钱都去哪儿了

    有受害者和读者仔细梳理事件及见报报道,发现有很多疑点。

    疑点一:李某将数亿元的资金弄到哪儿去了?根据华商报记者初步统计,和李某“合作”的受害者至少有十多人,已知的被骗资金已达数亿元,据华商报记者昨日探访发现,李某夫妻的住房仅是普通的高层住宅,未见奢华迹象。这个天文数字一样的金额,被李某夫妇折腾到哪儿去了呢?

    疑点二:李某的女儿在哪儿?在离开月子中心前往华山之前,李某将不足两个月的女儿交给了亲戚抚养。事发后,很多受害者对这名亲戚进行寻找,但没有任何结果,现在,她的女儿究竟去了哪儿?

    疑点三:李某夫妇去跳崖,为什么还要将婆婆拉上?李某的母亲是亿道公司的法人代表,诈骗很有可能会涉及母亲,但据知情人透露,李某婆婆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为什么婆婆也会跟去跳崖?

    疑点四:除了这些欠款之外,还有没有其他问题,以致让李某决绝地带着三名家人去跳崖?昨日,很多市民看完报道后都不解,李某及其亲人到底是怎么想的?除了欠款,她还遭遇了什么?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公安莲湖分局办案民警,其表示正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任何情况。所有疑问,都有待案件水落石出后解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