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湖南省人大代表被称土皇帝 情妇假结婚为其生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分享 2014-12-10 16:11:08 字号:A- A+

湖南省人大代表被称土皇帝 情妇假结婚为其生女

■制图/杨诚

    新闻进行时

    “黑老大”

    刘义柏,在人前是省人大代表、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常委,暗地里,他却是当地赫赫有名的“黑老大”。

    发迹史

    以刘义柏为首的黄泥坳涉黑团伙,从萌芽到覆灭,历时十年。十年中,他们从最初的打打杀杀变成了“软暴力”。

    罪与罚

    11月14日,娄底市中院二审判决刘义柏有期徒刑23年,并处没收财产40万元、罚金6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69万余元。

    在人前,他光环加身:曾是省人大代表、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常委、娄底新化县五里亭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还住着价值千万的别墅。

    暗地里,他恶行累累:是当地赫赫有名的黑老大。

    他的手下曾围攻警察,围堵医院。他曾是只要说句“都散了吧”就能“了难”的人。

    他叫刘义柏,他栽了。

    ■记者陈昂

    12月9日上午,省公安厅在娄底新化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娄底新化“5·12”涉黑案案情,宣布打掉了以刘义柏为首的一个黑恶势力团伙。

    此前,娄底中院对刘义柏作出了二审判决,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23年,并处没收财产40万元、罚金6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69万余元。

    发迹

    “抢食者”

    刘义柏,娄底新化上梅镇黄泥坳村人,生于1958年。复员后,他回到了老家,担任新化县燎原乡五里亭村党支部书记,并兼任新化县燎原建筑工程公司(下称:燎原公司)经理。

    “刘接任燎原公司经理时,当时公司效益并不好。”办案民警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燎原乡(现上梅镇)地处新化郊区,毗邻火车站,因城市发展需要,面临拆迁改造。当时,“刘义柏叫嚣:‘这里的项目只能燎原做!’”

    1996年5月,金飞华以新化县三公司名义承包了新化电务段坪口综合楼工程,因未挂靠燎原公司,坏了“规矩”,刘义柏立马组织人员阻工,迫使其中途退出。

    此后,新化县繁华地段的金穗宾馆拍卖。刘义柏利用其影响力,将价值800多万元的新化第一高楼以300万元的低价买入,改建成了新化县数一数二的医院——金穗医院。

    几经操作,刘义柏控制了包括金穗医院、燎原公司等在内的5家企业,积累了雄厚的资本。

    “义总”

    为扩大影响,刘义柏还积极谋求“光环”。1997年起,他先后当选县、市、省级人大代表。

    2005年10月,五里亭村与黄泥坳村合并成五里亭社区,刘义柏又担任了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

    同年,新化县公安局集中打击犯罪团伙,抓获20余人,其中包括刘义柏弟弟、刘景柏的儿子刘武。事后,刘义柏四处活动,以致刘武2007年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后,并未收监执行。

    “刘武事件”为刘义柏在黄泥坳“江湖立威”,熟识刘的人开始称其“义满”、“义总”或“义哥”。

    横行

    围攻民警

    2004年12月3日晚8时许,上梅镇黄泥坳学校抓获一名偷书贼,上梅派出所一副所长带领三名民警驾驶警车赶到现场。

    警方正欲带离嫌疑人到派出所处理时,意外发生。家住小学对面的刘武声称“警察要放人”,煽动围观者围住警车,此后,还与随后到来的团伙成员打砸警车。

    虽然增援民警随后赶到,但终因人数过少无果。无奈,警方找到刘义柏。刘赶到现场说了句“都散了吧”,所有人随即离开。

    此时,民警已被困3个多小时,警车严重受损。

    武力“了难”

    2009年6月,刘义柏得知古台山金矿的城区股东与刘某等股东有矛盾,政府、法院多次处理未果,他主动提出替城区股东“搞服”刘某。

    政府部门组织调处时,刘义柏派刘智斌、黄喜林带领刘利平等十余名手下现场站场,刘某闻风而躲。之后,刘义柏组织刘智斌、黄喜林等人一起开会,准备武力征服古台山。他对外扬言,“组织了500人,要放倒刘某,踏平古台山!”

    听闻此事,刘某连夜逃至广西等地躲藏,最终被迫屈服。

    打砸医院

    2010年5月12日,黄泥坳村村民吴某在新化县人民医院剖腹产后病情突发,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丈夫刘某为院方多赔钱,请刘义柏手下的“头号马仔”刘利平等人出面,到医院停尸闹事。

    办案民警说,新化县人民医院与刘义柏控制的金穗医院属竞争关系,且金穗医院前不久有病人非正常死亡致声誉一落千丈,刘义柏便打算“趁这机会搞一下”。

    5月14日凌晨,新化县政法委决定组织百余名民警将尸体搬离病房。执法民警刚到二楼,就遭到大批马仔与死者亲属等人用砖头、木棒等物袭击,部分民警受伤。

    事态紧急,上梅镇领导请求刘义柏前往平息。刘首先要求民警撤离,并保证不追究闹事者责任,才表态去做工作。

    待公安民警撤离后,刘义柏说了一句“都走算了”。不到5分钟,在场一干人全部走净。

    此次事件,县人民医院八病室被迫停业10天,损失18万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