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西安一医院医生手术台自拍 经调查系民营机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冽玮 2014-12-22 06:45:00 字号:A- A+

    针对网上热议的西安一家医院医生在手术台上玩自拍一事,西安市卫生局21日晚间公开回应称,经过排查比对,涉事医院为西安凤城医院,是西安市一家民营医疗机构。

    经调查,网上所传照片拍摄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拍摄地点为西安凤城医院老手术室,拍摄目的是因手术室即将搬迁,启用新手术室,相关医务人员在完成手术后,为了留念,拍摄了本组照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西安市卫生局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1.对西安凤城医院手术室自拍事件在全市卫生系统予以通报批评。

    2.按照《陕西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办法(试行)》第十四条第三款,给予西安凤城医院扣4分的行政处罚。

    3.西安凤城医院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给予常务院长闫某记过处分、留职察看一年,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分管副院长陈某的行政职务,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麻醉科主任张某、护士长田某行政职务,给予记大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所有参拍人员写出深刻检查,给予记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

    4.责成西安凤城医院就此事件向社会进行公开道歉,并进行全面整改,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医务人员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西安卫生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安全和医德医风职业道德教育专项整顿活动,认真查找医院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保证临床医疗工作安全。(记者 冽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