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香港确诊今冬首个H7N9病例 患者曾在深圳吃鸡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4-12-28 14:53:04 字号:A- A+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7日晚会见传媒。《明报》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7日晚会见传媒。《明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入冬后香港出现首宗H7N9甲型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68岁姓陈老妇,她于本月13日与两名友人到过深圳龙岗探朋友,曾吃过鸡,同日返港,其后发烧。

    据报道,陈妇发烧后两度看私家医生,圣诞节再到香港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因肺炎送入内科,其后再转送深切治疗部,情况危殆,此时其夫才透露妻子曾经外游。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27日晚会见传媒。高说,据病人的家人透露,病人于本月13日早上8时左右,与两名女性朋友经深圳湾口岸,到深圳龙岗的友人家中吃过经煮熟的鸡,同日下午5时左右回港。

    高永文指出,入冬以来内地不同省份出现零星H7N9个案,最近有南移迹象,广东省亦出现H5N6个案,预计内地继续有零星个案,港人在内地若无做好保护措施便接触活家禽或到街市,会有感染风险。

    高说,因香港监控活鸡措施十分严谨,供港活鸡和本地饲养活鸡暂不会停止供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