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武汉籍货船湛江海域沉没 6船员5人获救1人失踪

来源: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14-12-28 15:00:10 字号:A- A+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张超报道 记者昨天(27日)从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获悉,26日晚在湛江硇洲岛东南方向8.5海里附近水域沉没的“宏翔538”轮船上共有6名船员,5人获救,1人失踪,海上搜救仍在紧张进行中。

    12月26日19时,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兴航858”轮报告:18时20分在硇洲岛东南方向约12海里处,货船“宏翔538”轮进水遇险,船上船员通过高频请求救助,并说准备跳上救生筏,随后失去联系,该水域风力6级。接报后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开展搜救行动。

    经核查,该船总吨位为495吨,船籍港为武汉,经回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发现,该船舶在19时左右,在硇洲岛东南约8.5海里处沉没,确定船上有6名船员遇险。随后,湛江市海上搜救分中心联系附近过往船舶“泰恒28”“兴宏盛598”“兴航858”立即前往现场参与救助,并不间断播发航警,请过往船舶加强瞭望,协助搜救。同时通知霞山海事局、湛江救助基地、湛江渔政、南海救助局、南海舰队作战处派力量前往救助。

    据悉,后来搜救人员在海上发现坐上救生筏逃生的5名船员,发现1人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失踪人员还未找到。目前,湛江海事局、南海救助局等部门派出的6艘船和2架飞机正在开展紧张搜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