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纪委披露受理信访举报现场 群众排队等待叫号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5-01-03 12:43:09 字号:A- A+

中纪委披露受理信访举报现场

  中央纪委信访室接待大厅里,工作人员解答群众提问。

中纪委披露受理信访举报现场

  工作人员指导来访群众填写来访登记表。

中纪委披露受理信访举报现场

  工作人员在接谈室内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

中纪委披露受理信访举报现场

  接访结束后,工作人员与来访群众握手相送。

    一封举报来信如何进入中纪委“视野”?进京举报的群众,中纪委如何接待?新年伊始,中纪委继续“去神秘化”,在刚上线的中央纪委新版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连推两期图片专题,曝光中央纪委信访室受理来信、来访举报现场。    京华时报记者孙乾

    >>教育部

    套取贪污科研经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京华时报讯近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检查汇报会上强调,对套取、挪用、贪污科研经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袁贵仁听取了10个专项检查组的工作汇报和科技司关于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总体情况汇报。截至2014年底,教育部通过近两年来的集中治理,实现了对75所直属高校科研管理检查工作全覆盖。其中,对60所高校进行了专项检查,对15所高校进行了巡视检查。

    当前,高校科研领域腐败蔓延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良惯性和滋生腐败的土壤还在,科研经费方面案件仍然易发多发,违规使用科研经费问题还较为严重,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仍待完善,少数科研人员法纪意识淡薄。袁贵仁在会上严厉指出高校在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袁贵仁强调,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置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今后要加强日常抽查和“点穴式”检查,对于违规行为进行教育提醒并督促纠正,对套取、挪用、贪污科研经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查到谁就是谁,决不姑息,坚决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袁贵仁指出,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问题较多、监管不力或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敷衍塞责的高校,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的责任。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相关新闻

    >>农业部

    节日收受礼金礼品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京华时报讯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在农业部组织的集体约谈会上强调,严禁收送礼金礼品,确保清廉节俭过节。对于节日期间有收受礼金礼品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元旦前夕,农业部对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约谈,强调元旦春节纪律。约谈会要求,农业部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接受直接管理和服务的对象、农业系统任何单位和个人、与农业系统工作有关联的单位和个人、外商和私营企业主等赠送的礼金礼品,并且必须当面拒绝。对于因特殊原因,确实当面未能拒绝的礼金礼品,要在收到之后的7个工作日内,按照要求及时登记上交。对于顶风而上,严格要求下依然我行我素的,要加大查处力度。对于节日期间有收受礼金礼品和红包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农业部还明确了6项“严禁”。即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和发放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公款购买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受理来访举报

    昨天推出的图片专题,刊登9张图片,披露了中央纪委信访室受理群众来访举报的情况。

    图片显示,中纪委的“来访接待大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永定门内西街甲2号。举报群众由工作人员领进大厅后,需等待排队叫号。一张受理窗口图片显示,举报窗口按地区划分,图片中的窗口可受理江苏、山东、河南、湖北问题的举报,举报群众等待叫号过程类似在银行办理业务。举报过程中,有专门解答群众问题的工作人员。填写举报表格时,也有工作人员在旁边耐心指导。

    根据图片,“来访接待大厅”还设有“接谈室”,工作人员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并认真查看来访群众反映材料,倾听群众诉求。群众离开时,工作人员与来访群众握手相送。

    受理来信举报

    前天,中央纪委新版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首次以图文形式曝光受理来信举报的现场。

    图片显示,受理来信时主要分为收取来信、分拣来信、拆封来信、阅读群众来信、来信分类登记等5个环节。

    在中纪委对外曝光的图片中,这些举报信件成包码放,举报信主要依地域分拣。拆封环节,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并使用裁切机器将信件取出。随后,经过阅读来信、登记等环节,举报信件才进入受理程序。

    中纪委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主要受理三类举报:对党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依法应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党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如果不符合上述受理范围的信件,会转去相应部门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