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三亚公安:派出所遭50多名江西籍人员围攻(图)

来源:南海网 作者:冯丹 刘丽萍 2015-01-10 14:52:41 字号:A- A+

三亚公安局:派出所遭50多名江西籍人员围攻

事发地点

三亚公安局:派出所遭50多名江西籍人员围攻

监控拍摄打架过程

三亚公安局:派出所遭50多名江西籍人员围攻

冲突中,停在一边的轿车被撞凹陷

    1月9日,南海网网刊发《三亚:男子自称“便衣警察”与市民打架引围观》的新闻,该事件一经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月9日,三亚市公安局回应称,目前已果断处置该起扰乱公安派出所正常工作秩序案件,抓获15名违法人员。针对特警便衣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不当行为,三亚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已介入调查。

    1月8日下午13时许,在三亚市红旗街福乐多超市一楼,经营服装生意的夫妇(丈夫万某、妻子杨某),与一名自称是“便衣警察”的男子及其同伴发生冲突,随后双方发生厮打,场面混乱。河西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涉事双方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1月9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以书面的形式公开回应并介绍情况。1月8日中午13时20分许,三亚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5名便衣队员在解放一路福乐多超市附近蹲守、执行反扒任务时,与罗某等5名江西籍男子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

    事发后,辖区河西分局河西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到现场处置,并将涉事双方人员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此过程中,河西派出所受到50余名江西籍人员围攻,部分人员冲进派出所接待室,拍打办案区的铁门,要求民警立刻放人,并有人踢打办案区的铁门,试图冲进办案区。

    现场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正常办公秩序。由于围攻人员逐渐增多,三亚警方依法出动特警(防暴)支队、河西分局相关警力前往增援,劝离围观群众,强制传唤扰乱社会秩序的10名违法嫌疑人。

    经审查,罗某、陈某阳、陈某涛、万某松、罗某亮等5名违法嫌疑人均为江西丰城人,对1月8日在解放一路福乐多超市外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余10名江西丰城籍的违法嫌疑人何某珍(女)、漆某良、杨某(女)、罗某仔(女)、杨某、喻某华、陈某华、甘某强、何某、胡某璋对1月8日在河西派出所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在处置过程中,河西分局新居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抽调20名警力前往河西派出所增援。由于当时新居派出所仅有的两辆警车均已出警,已无交通工具运送警力,紧急情况下,只得临时征用来派出所办事的一辆三亚某游艇会商务车运送警力。处置结束后,因需将15名违法嫌疑人运送到凤凰派出所讯问,故使用该车将部分违法嫌疑人运送到凤凰派出所进行讯问。

    据了解,针对特警便衣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不当行为,三亚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已介入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