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香港推行优化措施积极招揽外来人才专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14 15:59:29 字号:A- A+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发表《施政报告》,报告中推行优化措施更积极招揽外来的人才和专才。

    在培育本地人力方面,梁振英指出,一方面为年青一代创造更多元化和具前景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提供多元的学习、培训及发展机会。

    梁振英说,教育局辖下的推广职业教育专责小组正积极研究进一步推广职业教育为具吸引力的多元途径,并会在今年年中提交建议。

    谈及吸引外来人才,梁振英表示推行优化措施更积极招揽外来的人才和专才。具体计划如下:

    1、推行试验计划,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发展;

    2、放宽“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逗留安排,鼓励人才及企业家来港及留港发展;

    3、调整“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综合计分制,吸纳更多拥有优秀教育背景或国际工作经验的年轻人才来港发展;

    4、在“一般就业政策”下,清晰列明投资类别申请人的相关考虑因素,以吸引更多海外企业家来港发展业务,并于明日起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5、参照外国的做法,研究制订人才清单的可行性,以更有效及聚焦吸引高质素人才,配合香港经济高增值及多元化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