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于2月上旬与王郁琦在金门会面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 赵博 2015-01-28 16:16:09 字号:A- A+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查文晔 赵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应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的邀请,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于2月7日至8日赴金门参访。双方将举行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面,就今年两岸关系形势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包括进一步讨论和推动与金门相关的民生议题。

    马晓光介绍,在金门访问期间,张志军还将与金门县长陈福海会面、与金门各界代表座谈,走访基层民众,了解金门乡亲的生活情况,听取金门各界对两岸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马晓光还应询介绍了张志军日前在福建平潭出席两岸农渔业座谈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国台办高度重视台湾农渔民乡亲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台湾农渔民关心的实际问题,为扩大两岸农渔业交流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我们也希望台湾方面能够采取具体行动,与我们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农渔业交流合作更好地开展,能够给台湾农渔民兄弟带来更多的便利和福祉。

    有记者问:有农渔民代表建议简化台湾农渔产品赴大陆检疫的程序,请问国台办对此持何种态度?

    马晓光回答说,我们这些年来一直在努力为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提供各种各样的便利,包括检疫检验和通关入境方面的便利。两岸有关部门在两会协议的框架下也多次对此进行探讨。坦率地讲,有些方面大陆方面要继续努力,有些方面也是台湾政策规定带来的限制。双方都要采取具体行动,为台湾农渔民兄弟能够更好、更快地将农产品销往大陆,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