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开发商为卖房立山寨轻轨站牌:预计2017年通车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5-02-02 07:50:58 字号:A- A+

时光机?通往2017年的轻轨牌

    2月1日,北部新区金州大道某楼盘旁,醒目地立着轻轨指示牌,居民却找不到轻轨站的入口。

重庆晨报记者

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报道

    “这里有个轻轨站牌,像个棒棒糖。”昨天下午,在北部新区金州大道重光村路段,一对情侣围着一个崭新的“轻轨站牌”议论起来。让他俩感到奇怪的是,这个站牌不仅造型与众不同,而且站牌下并没有轻轨站出入口。那么这个轻轨站牌立在此处是干什么的呢?

    周边居民

    看到标志高兴了半天却找不到轻轨

    这个牌子仅有绿色的“CRT”标志与其他站牌相同,下边写着“金州大道站(出入口)”,并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名字标在站名上。远远望去,像极了一个巨大的棒棒糖插在地上,引起不少过往市民吐槽。

    “站牌是挺新的,可是附近也没有轻轨站,立个站牌在这是什么意思呢?”家住附近约克郡小区的杨先生已经是第三次开车路过这个站牌。他自己第一次看到这个站牌时,还以为此地已经通了轻轨站,“可四处一找,哪里有轻轨的影子。”

    后来,杨先生仔细研究了一下这个站牌才明白过来,“下边一行小字写着‘预计2017年通车。他为此愤愤不平地说,既然是2017年通车,那你现在立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附近的居民林女士称,由于此处公交车较少,所以当这个牌子立起来时,不少人都被“骗”过来寻找轻轨站。可大家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最后看了下边的小字只能哭笑不得。

    轨道交通集团

    开发商应尽快拆除“山寨站牌”

    重庆晨报记者调查,该站牌不远处,轨道五号线正在施工中。但施工单位表示,离站点建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立这么个‘山寨站牌’,还不是想让楼盘卖得好。”林女士说,这个站牌是附近的地产开发商立在此处的,为的就是以此为噱头,让大家知道此处未来将通轻轨。但这样的行为无形中也让许多市民跑了冤枉路。

    这个“山寨的轻轨指示牌”是谁立的?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从未立过此站牌,而且,即使要立牌子,也不会立在该位置。

    “有不少地产开发商都会在轻轨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之后,来冠名轻轨站牌。”工作人员介绍,像这种还未建成轻轨站就已经把站牌立好,并自行冠名的行为,还是第一次遇见。据工作人员表示,立牌子的地产开发商应该是离未来的轨道5号线站点距离较近,所以先立上“山寨站牌”,以此炒作交通优势,吸引购房者。

    “这种做法确实会误导很多路人,让大家以为附近有轻轨站。”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做法很不可取,希望立牌子的开发商能够尽快将牌子拆掉,不要让它继续“欺骗”路人。

    牌牌上写着“2017年通车”。市民找不到轨道站才发现,这是个“山寨指示牌”。(见习记者 雷键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