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国军师长抗战自杀殉国 民政部授其烈士(图)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5-02-02 08:54:05 字号:A- A+

原文配图:许国璋。

    日媒称,中国各地正在新建或增建与"抗日战争"有关的纪念设施。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政府准备利用这些设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凝聚力。中国有意在历史问题上进一步打压日本。中国一方面推进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宣传"战胜国"、"法西斯主义受害国"等立场,以寻求国际合作。原文配图:许国璋。

    烈士档案

    许国璋

    四川成都人

    1917年投入川军,1938年4月许国璋被擢升为67军161师483旅少将旅长,随29集团军出川抗日。

    1943年11月参加常德会战负伤,为避免被俘受辱举枪自尽,以身殉国,其遗体被送回故乡成都,举行了隆重的公祭仪式。政府为表彰他的抗日战功,追授他为陆军中将。

    去年9月,许国璋被民政部收入第一批国家级著名抗日英烈名录。

    今年1月中旬,许国璋后人领到由民政部颁发的许国璋烈士证书。

    “我出川抗战,身已许国,望你们不要惦念!”1938年,时任川军67军161师483旅少将旅长的许国璋,出川抗战临行前对家人说下此话。那时,他的儿子许应康才12岁。随后许国璋同64万牺牲川军将士一样,血染战场。

      延伸阅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