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元宵烟花燃放加料雾霾 北京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力 2015-03-06 15:15:34 字号:A- A+

    3月6日,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再经由元宵夜的烟花集中燃放“加料”,北京本就不容乐观的空气质量直降至重度污染水平,且还将持续两天。对此,北京官方已“拉响”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5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称,3月5日(正月十五)夜间,北京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建议民众做好健康防护,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北京烟花爆竹的销售时间大大缩短,在正月初五后即告结束,但燃放截止日期依然与往年一样为正月十五。因此,尽管官方发布预警在先,但不少民众还是本着“此日不放更待何时”的心态,一心要“清空”家中的花炮“存货”。

    5日19时开始,北京城内的烟花燃放声此起彼伏,PM2.5浓度也随之一路攀升,并在22时迎来峰值。直至当晚23时后,京城才逐渐恢复平静。

    5日22时,北京的空气质量实况图上多显示为一片代表警示性的红褐色和紫色,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已有18个站点达到重度污染级别,10个站点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于6日发布最新信息称,今年元宵夜的PM2.5平均峰值浓度为224微克/立方米,相比去年的522微克/立方米下降58%。3月5日18时至6日6时,PM2.5小时平均浓度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0%。

    6日上午,雾霾笼罩京城,能见度较差,不利扩散条件仍在持续。环保监测中心表示,虽然烟花燃放结束后,北京的PM2.5浓度有所回落,但由于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浓度下降缓慢,至6日8时,PM2.5平均浓度仍在150微克/立方米左右,达到重度污染水平。这种污染过程还将维持两天。预计7日夜间空气质量才将逐步好转。

    尽管春节以重度污染形势“收尾”,但环保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除夕至正月十五的整体空气质量好于去年。其中,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浓度水平均有明显下降,其中PM2.5下降13%左右。从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共达标9天,相比去年同期多2天;重污染为2天,与去年持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