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人大代表力挺带薪休假 建议纳入劳动监察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晔娇 2015-03-14 15:19:17 字号:A- A+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这对于旅游业发展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14日,在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文娟表达了她对带薪休假制度的赞同,她认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能对旅游业的发展产生极大促进,建议将带薪休假纳入劳动监察范围。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收入普遍增加,休闲旅游越来越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之一。

    2014年,中国国内旅游总人次已达36亿。但与此同时,每当“五一”、“十一”等假期到来,全国游客集中出游之时,往往都能形成道路拥堵、景区人山人海的独特“景观”,这也大大影响了旅游的品质。

    要改善节假日旅游的拥堵问题,推行带薪休假制度是有效的解决方案。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更让带薪休假成为了代表委员谈论的热门话题。

    “这次总理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可以说,体现了民意、顺应了民愿。”王文娟对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表示赞同。

    而说起带薪休假对旅游产业的影响,王文娟也持乐观态度。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这对于旅游业发展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王文娟认为,通过弹性休假时间来分流和缓解“集中式”休假带来的资源和空间紧张,提升旅游休闲的品质已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前局长邵琪伟今年更是带来了《进一步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的提案。

    他指出,《劳动法》早就已经用立法的形式确定了带薪休假制度,关键是实施和落实的问题。他希望各方面能更加重视带薪休假,进一步推动“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强也表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将传统节日的假期延长,不仅能够让工作者得到休息,还可以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对于如何真正落实带薪休假,王文娟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格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将带薪休假纳入劳动监察范围,对企业落实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情况进行监管,依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带薪休假的权利。(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