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真实版毒战:跨七省作案运输贩毒团伙覆灭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才 2015-03-26 07:50:38 字号:A- A+

  新华网长沙电 记者25日从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成功侦破公安部“11·11”目标管理案件,抓获涉毒人员15人,刑拘13人,共缴获毒品冰毒4814.83克、麻古4669.8克、咖啡因65459.45克、大麻36.6克、鸦片48.88克。

  一个跨吉林、黑龙江、湖南等七省的地下运输贩毒团伙覆灭,牵扯出660名吸毒人员,其中200多名吸毒人员被强制戒毒。特大贩毒团伙是如何制毒、运毒、贩毒的?

  特大贩毒团伙横跨七省运毒

  据岳阳市岳阳楼公安分局局长徐利介绍,2014年年底,岳阳楼公安分局接到公安部编号为“11·11”的目标管理案件,得到有毒贩在湖南岳阳等地贩毒的消息,公安分局秘密侦查工作拉开帷幕。

  岳阳楼公安分局副局长杜卫东说,经反复研究,决定把突破口选择在快递物流上。民警们迅速开展秘密侦查,很快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一东北籍男子经常往吉林、黑龙江、河北等地邮寄一些葛粉、藕粉、荸荠粉。

  杜卫东说,为了查明真相,岳阳公安分局与安全部门密切配合,从查获的包裹中查出冰毒200克,麻古14粒。为了不打草惊蛇,岳阳楼分局成立专案组,侦查工作在暗中紧锣密鼓地进行,禁毒民警在近两个月的日夜侦查中,终于绘出了一张纵横七省的地下运输贩卖毒品网络图。

  民警侦查发现,岳阳籍毒贩敖某通过周某的介绍,认识了广东毒枭张某,每次从张某手上购买3公斤冰毒,然后分销给岳阳本地毒贩廖某与陆某,廖某通过李某将毒品通过快递物流分销给黑龙江鸡西、河北廊坊等地,陆某则通过刘某、王某等人,将一部分毒品贩卖到山西,一部分贩卖给本地小毒贩。同时,陆某为了牟取暴利,秘密制造毒品。无疑,这是一张巨大的贩毒网,也是一个特大贩毒团伙,涉及成员在30人以上,骨干成员在15人以上。

  擒贼先擒王,突袭团伙主犯首战告捷

  岳阳楼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长屈迎胜说,专案组精心设计了三套攻坚方案,一是重点突袭抓获团伙主犯;二是严控两头,掌握网络的收缩情况;三是所队联动,四面出击。

  杜卫东说,民警获悉敖某南下广东购买毒品的确切信息后,立即安排精干警力,准确把握敖某回岳阳的时间与路线,当得知敖某于2014年12月15日上了从广东回岳阳的大巴车后,立即启动了沿途交替跟踪方案。

  当日凌晨6时许,确定敖某已下汽车,身上携带毒品的信息后,守候的民警把网布得更加严实,敖某刚下出租车,就被民警反铐了双手。

  杜卫东说,突袭首战告捷,联动战就四面打响,仅用三天时间,各路小分队频传捷报,在藕塘坡社区将毒枭廖某与曹某抓获,现场收缴冰毒142.29克;在岳阳市泰和大酒店将另一毒枭陆某与刘某抓获,现场收缴冰毒110.39克,自制手枪1支,单管转轮猎枪1支;在广和大酒店和百年岳阳宾馆将骨干王某、欧某等六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麻古等毒品若干。

  深挖“毒窝”牵出制毒秘密工厂 犯罪团伙被捣毁

  杜卫东说,为了将贩毒团伙的骨干成员一网打尽,连日征战的专案组民警奔赴山西、河北、黑龙江等省,抓捕下线团伙成员,同时对廖某与陆某两名毒枭开展深挖,挖掘毒品源头,捣毁隐藏的窝点。

  在铁的事实与证据面前,廖某交代了自己为了扩大贩毒网络,牟取交易暴利,将毒品用快递物流的渠道分销到河北、山东、吉林等省的犯罪事实。陆某虽然只承认自己贩毒的事实,其余缄口不开,但民警们仍然根据其与下线毒贩山西人张某、曹某联合研制冰毒、麻古的线索,剥茧抽丝,挖出了一个极为隐秘的地下制毒工厂。

  2014年12月18日,禁毒民警突袭陆某的老家岳阳县筻口镇七市村四组,将陆某的住宅团团围住,抓获正在生产毒品麻古的付某,现场缴获冰毒486.71克,麻古524.61克,麻古半成品3908.69克,制毒原料咖啡因共65000克,制毒工具数十件,成功捣毁了地下制毒工厂。

  据陆某交代,他多年涉嫌贩毒犯罪,后来不满足于零包贩毒等小打小闹,就一方面将毒品市场拓展到山西等地,另一方面自己研制毒品,不让他人分享自己的暴利。2014年11月,他远赴山西长治与下线毒贩张某等人共同研究冰毒,因为质量不好,他南下广东,重金买通李某和方某,不但买齐了生产毒品的设备、工具和原材料,而且请到了制毒专家付某,在老家开办了一个地下制毒小工厂,计划先生产麻古,随后生产冰毒等新型合成毒品。为了自身安全和对抗公安机关的打击,他还购买了猎枪和子弹,藏在自己的车内,随时应付突发危险。

  杜卫东说,2015年1月13日,转战山西的禁毒小分队再次传来捷报,下线毒贩张某、曹某等被抓获,陆某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被突破,下线毒贩相继落网,依附在这张毒网上的吸毒人员也大多被抓获。至此,一个特大的地下贩毒网被摧毁,七条跨省贩毒渠道被截断,一个地下制毒小工厂被捣毁,2名毒枭和11名毒贩被提起公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