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国093G核潜艇换装垂发 未来将加装巡航导弹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邱越 2015-03-30 15:51:05 字号:A- A+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图片显示,疑似中国最新服役3艘093G型核潜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图片显示,疑似中国最新服役3艘093G型核潜艇

    据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今年2月,中国某造船厂疑似已经完成了三艘093G攻击型核动力潜艇的建造工作,开始服役。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中国核潜艇与世界核潜艇通常的设计水平基本持平。该图片显示的093G核潜艇安装了垂直发射系统,可实现全向攻击,比俄罗斯“奥斯卡”级核潜艇的发射系统还要先进。

    据央视援引媒体报道称,这三艘093G核潜艇的指挥台后部出现明显的隆起,说明垂直发射装置已安装到位。该潜艇性能远超俄罗斯“奥斯卡”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已成为名至实归的“航母杀手”。

    对此,尹卓认为这样的比较并不科学。他表示,从图片上看,该核潜艇的吨位应该在数千吨左右,而俄罗斯的“奥斯卡”级核潜艇排水量达2万吨,可装载24枚导弹,每枚弹重近4吨,射程大且全程超音速,威力非常大。从图片上看,093G核潜艇安装了垂直发射系统,这点则比‘奥斯卡’核潜艇要先进,可360°全向攻击目标。”

    尹卓表示,根据最初的设计,093G核潜艇将具备很强的反舰能力和突防能力,今后应具备对陆攻击能力,同时还具备较强的反潜能力。 目前我国核潜艇设计水平与世界核潜艇大国设计水平基本持平,具备远程反舰导弹、大型鱼雷、以及反潜导弹,今后还可加装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水上水下的大型舰艇都能构成威胁。

    此外,潜艇要作战,必须要艇外的信息手段作为保障。据尹卓介绍,潜艇对水面舰艇的探测能力大概在几十公里范围内,即使是反舰导弹,其射程也有几百公里,对陆攻击巡航弹的射程则超过了1000公里,因此需要依靠卫星和通信中继机在空中通过陆上长波台为潜艇发射信号,潜艇根据接收的信号再执行下一步的攻击任务。“潜艇需要一整套艇外通信系统来保障其作战。目前我们对093G核潜艇已具有完备的保障能力,作战航行到哪里,我们就能保障到哪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