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南北车停牌重整 北车机车效力丝绸之路经济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新锁 2015-03-31 15:43:40 字号:A- A+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30日双双停牌,接受证监会审核,南北车合并指日可待。此间,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出口东欧的电力机车正成为白俄罗斯铁路主力。

    30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南、北车开市双双停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昌泓表示,合并之后的南车、北车将合力开拓海外市场,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

    31日,在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北车同车”)车间内,出口白俄罗斯的中白货运Ⅱ型电力机车进入最后组装阶段。中国北车同车公司文化宣传处负责人李圣介绍,此前,作为中国出口欧洲市场的第一款大功率机车,同车公司生产的中白货运Ⅰ型电力机车已成为白俄罗斯铁路运输主力。

    据介绍,2013年3月,白俄罗斯铁路联盟、中国电气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北车同车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合同,向白俄罗斯出口中白货运Ⅰ型电力机车。不久,12台中白货运Ⅰ型电力机车投入到白俄罗斯铁路干线运营。

    李圣介绍,在两年高密度、快节奏的运营中,中白货运Ⅰ型电力机车在单机牵引能力、干线机车整备时间等方面创造了多项白俄罗斯铁路新纪录。在东欧冬季暴雪、极端恶劣天气的考验下,上述机车运行平稳。

    李圣说,此前,白俄罗斯铁路联盟负责人访问中国北车总部时,他曾陪同一起参观。当时,这位负责人称赞上述机车性能良好,愿意帮助中国北车推广市场。

    “中国制造”机车的优秀表现,赢得市场认可。2013年底,白俄罗斯又和中国北车同车公司签订18台中白货运Ⅱ型电力机车订购合同,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下线。

    据介绍,白俄罗斯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部,在欧亚铁路运输中占据核心枢纽地位。以往,因机车牵引功率不足,从中国和俄罗斯过境的货物列车都需在白俄罗斯重新编组运输。中国制造机车投入运营后,这一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2014年,中欧两地共开行中欧班列308列,其中超过一半以上的过境白俄罗斯货运列车由中白货运Ⅰ型电力机车牵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