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新浪等35家网站公布举报电话 拦截万余违规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宇 2015-04-16 15:54:43 字号:A- A+

新浪等35家北京属地网站公布举报电话

    去年北京清理4.1万余件网络不良信息

    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昨天发布消息,北京市互联网举报中心指导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等35家北京属地网站建立本网站举报中心,同时开通本网站24小时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这一举措旨在清理互联网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中央网信办日前在京召开全国网络举报工作会议,对2014年网络举报工作表现优异的24家先进集体和30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荣获2014年度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4年全年,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为净化互联网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共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4.1万余件,并开展了一系列清理互联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专项举报工作,包括清理互联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清理网络秀场中的情色低俗信息等专项举报,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6年4月,北京市率先在全国省级地区成立了北京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并于2010年3月正式建立了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9年来,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已受理网民举报信息33万余条。(记者 李泽伟)

    【相关新闻】

    五大商业网站关闭拦截违规账号13883个

    昨天,记者从国家网信办了解到,“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五大商业网站关闭、拦截违规账号13883个,删除违规信息17044条。

    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浪、搜狐、网易、百度、腾讯等五大商业网站对照“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查找虚假新闻、有偿删帖、负面信息扎堆、外包网站频道、稿件来源不规范、撤稿流程不规范、工作人员参与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等问题,认真进行查纠与整改。截至目前,共关闭、拦截违规账号13883个,删除违规信息17044条。该负责人表示,取得如此明显的成效得益于广大网民的积极举报,网信办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继续踊跃举报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违法违规活动,将及时对前一阶段举报有功人员兑现物质奖励,最高额度为5万元。国家网信办承诺严格保护举报者的隐私和权益,切实消除举报者的后顾之忧,举报电话是12377,举报网址是。(见习记者 周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