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河北承德通报多起小官巨腐案 有人涉案超770万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5-04-19 15:23:28 字号:A- A+

  据新华社电 河北承德市纪检机关近日通报了12起党政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记者梳理发现,一些科级干部贪腐程度惊人,涉案金额动辄数十万、上百万,有的干部一人涉案超770万元。

  据通报,丰宁满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竹国军(正科级)任局长期间,个人索取、收受企业贿赂12笔共计400.71万元;利用开具虚假发票、虚报费用、编造虚假合同等手段套取公款242.22万元据为己有;另有134.85万元家庭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竹国军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隆化县教育体育局原局长赵国军在干部提拔、人员调动过程中,收受多名校长、主任、教师所送财物41.25万元;利用工程发包、结算权,收受工程承包商贿赂20.7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

  滦平县红旗镇原人大主席贾永海(正科级)任小营乡副乡长时,受矿业老板请托协调采矿权整合事宜,后索要100万元用于个人经营活动。贾永海被开除党籍,追缴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司法追究刑事责任。

  承德高新区劳动人事局原局长(副处级)王建恒,2010年7月在市政府占用冯营子镇闫营子村坝外河滩地期间任征地工作组组长,因其严重不负责任,没有认真审核坝外地的性质归属,对个别村民伪造的承包协议没有认真鉴别,致使将国有土地错误收储,支付各类补偿款6065.84万元,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司法机关以玩忽职守罪等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