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湖北10万人报考公务员 宾馆爆满考生支帐篷过夜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永胜 2015-04-25 16:37:04 字号:A- A+

湖北10万人报考公务员 宾馆爆满考生支帐篷过夜

    图为:昨晚,找不到旅店的张才溢在武汉理工大校园内支起帐篷过夜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今日,2015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开考,超过10万名考生在武汉19个考点逐梦。从昨日开始,考点周边的宾馆旅店全部爆满,而且价格比平时涨了很多。由于没订到房间,来自十堰的考生张才溢干脆自带帐篷来汉,在考点周边支起帐篷过夜。

    昨晚8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理工大学新校区一处土坡上,遇到了正在搭帐篷的张才溢(如图),其考场就在对面2号教学楼内。今年27岁的张才溢,2012年毕业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是十堰市竹山县柳林乡一名资教老师。

    张才溢今年报考的是武汉市公安机关基层民警岗位,此前他曾有过3次公务员考试经历。一周前,他得知自己的考点在武汉理工大学新校区后,立即开始网上搜索考点附近的宾馆旅店,但由于连锁酒店爆满,而一些高档酒店价格又太贵,犹豫之下最终未能订到房间。

    张才溢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曾多次在野外露营。此次来汉,他将帐篷带在身上,打算万一找不到酒店就住帐篷。

    昨日下午看考场时,张才溢就相中考场对面那片绿色空地。晚8时许,张才溢轻车熟路支好帐篷,在顶部悬挂起一支手电筒,然后拿出一本书翻看公考模拟题。“这次赶考注定难忘啊,不仅体验了在城市里露营,还节约了好几百元钱。”张才溢笑呵呵地说。昨晚9时许,记者离开时,张才溢还关在帐篷里看书。

    昨晚因为没找到酒店而在帐篷里过夜的,并非张才溢一人。与他一同前来赶考的另几名同事,同样在各自的考点附近当了一夜“帐篷哥”。

    记者走访得知,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考点及光谷周边酒店的房间,昨晚基本销售一空,房间价格比平时至少涨了50%以上。光谷一家连锁酒店的标准间,价格由平时的237元,一下蹿到了575元。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