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海军公开大量装备猛照 新型核潜艇露面线条优美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刘妍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5-25 15:50:20

海军公开大量装备猛照 新型核潜艇露面线条优美

南沙卫士传承“南沙精神”,把保卫南沙、建设南沙视为自己的光荣使命。

    水面,新型驱护舰劈波斩浪;水下,一艘艘潜艇悄然游弋;空中,铁翼战鹰翱翔海天;陆地,两栖战车疾驰如风……海军部队类型多样,兵力分布广泛,任务千差万别,各部队紧密结合部队特点和任务实际,积极开展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官兵走向深蓝的责任担当。

    特色文化铸牢军魂意识

    黄海某海域,绵阳舰汽笛长鸣,官兵们在甲板上脱帽肃立,垂首默哀,向甲午海战牺牲将士致敬。“铭记甲午国耻,苦练打赢本领,用强大实力捍卫祖国的蓝色国土,绝不让屈辱的历史重演,这是共和国水兵的使命和责任!”该舰机电部门电工班班长高维周感慨万千。

    绵阳舰驻地靠近甲午古战场,舰艇出入港总要经过那片曾经被鲜血染红的海域。多年来,该舰注重运用驻地文化资源,开展教育活动,让官兵从民族屈辱史中认清“落后就要挨打,图强才能振兴”的道理,认清当前并非风平浪静的海上安全形势,认清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和责任。

    在某潜艇支队营区内,石刻文化震撼人心。在“红色传承”主题文化区,记录支队重要历史事件的日历造型雕塑,铭刻了支队具有里程碑的8件大事,展示了该支队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作为共和国潜艇的“种子”部队,支队组建半个多世纪以来,先后创下了人民海军史上30多个“第一”。每年新兵入营和新干部报到等时机,支队都要组织参观队史馆;通过支队政工网上的荣誉室,让官兵从发黄的照片和骄人的荣誉中,读懂军人的忠诚、使命和奉献。正如支队长丁连勇所言:“如此厚重的传家宝,是我们为之自豪的宝贵财富,是打造官兵精气神的红色基因。”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嘿啰嘿……”在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不论是队列、集会,还是各项比赛中,官兵们只要听到这熟悉的歌声,就知道是井冈山舰官兵来了。演绎红色经典,唱响青春旋律。井冈山舰将红色歌曲唱响,这其中不仅是动人的音符,表达的更是官兵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对党的无比忠诚。多年来,该舰将红色文化融入官兵生活,在甲板通道内,几块铭牌上书写着“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团结、上进、坚韧、奉献”的翠竹精神……时刻激励着全舰官兵。

    近年来,海军各部队以强军目标为引领,着眼能打仗、打胜仗的任务要求,注重运用先进的军事文化凝聚军心、提振士气,打造出具有部队特色的虎鲸文化、铁甲先锋文化、海坛文化等,并通过这些特色文化活动的引领和激励,在部队掀起尚武风潮,培养出“不畏艰险,勇当先锋,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优良战斗作风,有力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