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海军公开大量装备猛照 新型核潜艇露面线条优美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刘妍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5-25 15:50:20

海军公开大量装备猛照 新型核潜艇露面线条优美

歼-15舰载战斗机在海军辽宁舰开展触舰复飞试验。 李唐 摄

    新的历史阶段,人民海军在捍卫国家主权,维护祖国统一和海洋权益的军事斗争中,地位更加突出,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从舰艇出访,到联合演习,再到亚丁湾索马里护航,海军官兵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建功深蓝续写新的辉煌。

    心系使命建功深蓝

    2002年5月15日至9月23日,由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和综合补给舰太仓舰组成的舰艇编队,首次进行环球航行。面对高温、高盐、高湿等恶劣环境,海军官兵克服困难,驾驶战舰跨越3大洋、途经5大洲、6次穿越赤道,累计航程3万多海里,创造了人民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艇经海域最广、访问国家最多等多项纪录。

    2009年4月28日,三亚。南海舰队武汉舰、海口舰返回母港,标志着人民海军首批护航舰艇编队圆满完成任务。这是我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首次组织海上力量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首次在远海保卫重要运输线安全。作为“开拓者”,首批护航官兵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为后续护航编队积累了宝贵经验。

    2012年11月23日,是人民海军历史上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歼-15战斗机成功降落在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上,这标志着航母战斗力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5年3月底,也门局势突变。危急时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果断决策,命令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第十九批护航编队赶赴也门,撤出中国公民621人,同时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276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66年来,人民海军官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海上抢险救灾、护渔护航、国际救助、人道支援、保障海洋科研、进行海洋测量和海洋大气观测等非战争军事行动。如今,海军官兵正勇立潮头,以坚如磐石的信仰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以革命军人的血性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