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官媒:少数官员吸毒行为对禁毒工作造成新压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意翀 王研 2015-06-22 15:26:54 字号:A- A+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新媒体专电 湖南临湘市原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被立案调查、湖南邵东县原国税局干部龙运忠因涉吸毒被警方治安拘留、云南楚雄州原州长杨红卫被称为“吸毒州长”……近年来,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吸毒案件被曝出。党纪国法之剑高悬,有些人仍旧熟视无睹,沦为“瘾君子”。

  常言道,吸毒一口,如入虎口。毒品就像一个戕害人间、传播邪恶的“恶魔”:多少人为之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天良泯灭,甚至命丧黄泉……

  云南德宏一名1998年染上毒瘾的公务员坦言,“冰毒吸了睡不着觉,人也狂躁,经常和媳妇吵架,后来就离婚了。”据了解,部分党政领导干部由于深陷吸毒泥潭,导致作风败坏、道德沦丧,污染局部政治生态,为求快钱筹集毒资,胡乱审批盖章,成为滋生腐败温床。

  无怪乎有网友评论道:“一些党员干部口口声声说着禁毒的大道理,背地里却带头吸毒聚众淫乱难以自拔,思想觉悟水平还不如一个普通群众,又怎能服务、领导我们?这种行为真让百姓寒心。”

  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吸毒行为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干部形象,造成了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也为禁毒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

  官员吸毒的性质非常恶劣,受伤的是民心。所以,一方面应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引导党员干部多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和为人民谋福祉上,自觉远离毒品;另一方面要严抓监管问责,对吸毒者加大处罚力度,让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越雷池一步,严守“规矩”高压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