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江苏百袋危化品运输时丢失 遇水会产生剧毒气体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15-07-12 08:13:36 字号:A- A+

  7月10日上午,一辆运输危化品五硫化二磷的货车,在连云港赣榆区境内发生货品遗失。据当地媒体称,共遗失34包五硫化二磷,每包重约100斤。截至11日记者发稿前,警方表示,还有十余包没有找到。事发后,当地公安和安监部门立即介入进行排查,遗失的危化品还在寻找中。

  运输途中

  危化品丢失

  11日上午,赣榆电视台发微博称,7月10日上午,一辆货车在运输途中,车上的多包五硫化二磷丢失。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丢失的危化品五硫化二磷来自赣榆区墩尚镇东宝化工有限公司,当天早上5点,该公司派车运送五硫化二磷前往灌南一化工厂,货车途经老204国道行驶至宋庄出口时,驾驶员发现货物遗落,随即报警。

  11日上午9点51分,赣榆电视台《赣榆新闻》实名认证微博发布一则悬赏征集,内容显示,10日上午,运送危化品的货车上共丢失34包五硫化二磷,后经公安排查,共找回14包,尚有20包下落不明。

  还有部分没找到

  公安和安监联合寻物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赣榆区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11日上午,赣榆区政府、公安以及安监等召开会议,公安和安监部门按照会议要求正在加紧排查,赣榆区公安局要求全区各派出所以及所有在岗执勤的交巡警等部门全部参与遗失危化品的调查和寻找,对货车途经的几个乡镇进行重点排查。

  7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赣榆安监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局正在对此事进行处理,暂不便接受采访。当天下午3点多,赣榆区公安局和赣榆区安监局联合发布了一则悬赏《寻物启事》,启事称,7月10日,一辆厢式货车在途经该区墩尚镇、青口镇、宋庄镇时遗落十余包货物。该类货物系黄色编织袋包装,类似化肥袋,有重度臭味,袋子上无产品具体标志,每包约重100斤。

  寻物启事同时发布悬赏信息称,对凡能提供有效信息,并能找到丢失物品者,将奖励500元人民币;对直接捡拾到物品、保存完好并及时送交赣榆区安监局或公安局的,将奖励1000元。

  11日晚,该寻物启事在赣榆当地电视台播出。相关部门希望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尽快将遗失的十余包危化品寻回,以免发生意外。

  链接

  五硫化二磷

  资料显示,五硫化二磷为金黄色晶状颗粒,有刺激性气味,有毒。是农药合成的重要原料,可合成生产多种二硫代磷酸酯类农药,如乐果、甲拌磷、马拉硫磷等;也可合成多种硫代磷酸酯类农药,如杀螟硫磷、辛硫磷、二嗪磷等。遇水后会产生剧毒硫化氢气体,人吸入后有致命危险。

  而据赣榆东宝化工有限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产品就是五硫化二磷,五硫化二磷主要用于农药助剂,也可用于石油助剂,食用助剂和造矿药剂。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