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天津副市长:将控制住核心区及周边污水不外溢渗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21 16:56:47 字号:A- A+

    8月20日,武警交通救援大队221名官兵携起重机、挖掘机、推土机、切割机等80台(套)大型专业救援设备向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核心区域开进,从核心爆炸区域北面向里打通道路,清理沿途及周边爆炸损毁车辆等杂物。中新社发 佟郁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12次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举行,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表示,将继续开展好污水处理的工作,主要就是对爆炸区及其周边,按照前堵后封中处理的原则,控制住核心区及周边污水不发生外溢和渗漏。

    王宏江介绍,对爆炸事故现场和周边散落的危化物品进行收集清理,包括对爆炸现场的集装箱,是空箱还是重箱,要进行检查。重箱是不是危化品,这项工作我们正在抓紧进行。

    截止到目前,现场的这些散落的氰化钠,我们清理收集近200吨,已经把它安全地运出去了。这几天正在对金属钠、金属镁正在进行积极地清理。同时,对区域内的危化品、能够看到的废车和集装箱进行清理。

    他表示,继续开展好污水处理的工作,主要就是对爆炸区及其周边,环保部门是作为警戒区,按照前堵后封中处理的原则,控制住核心区及周边与污水不发生外溢和渗漏。爆炸主要散落在这个地区,这个地区的污染也是相对最重的,要把这个地区的污水控制住,不能让它外溢。

    同时,加快该区域的污水处理,就是对这些封堵的区域的污水进行收集、运出进行处理。现在到目前我们已经外运处理污水3060吨。

    天津副市长:大气污染物呈下降趋势 核心区可控

    今日下午,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12次新闻发布会举行。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称,随着核心区处置清理的进行,特别是监测数据来看,大气污染物的浓度、种类,都在呈下降趋势,可以负责任地说,核心区可控,外围是安全的。不会因为封闭原因,不会对周边北塘、开发区、生态城产生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