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河南村民被曝遭持枪关押 获释后房子成废墟(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朱天龙 2015-10-10 15:13:48 字号:A- A+

当事人称被猎枪捅伤的痕迹(摄/记者 朱天龙)

当事人称被猎枪捅伤的痕迹(摄/记者 朱天龙)

村民苏某站在废墟上 (摄/记者 朱天龙)

村民苏某站在废墟上 (摄/记者 朱天龙)

家已成废墟 (摄/记者 朱天龙)

家已成废墟 (摄/记者 朱天龙)

村民苏某 (摄/记者 朱天龙)

村民苏某 (摄/记者 朱天龙)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有网友爆料,称河南一村民被人持枪逼迁。根据网上流出的报案说明,10月3日晚上8时许,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朱砦村的村民苏某在家中休息,突然冲入多名身穿统一制服的男子将他强行拉出家中,并将他的房屋拆毁。同时,苏某表示对方还持有一杆双管猎枪相威胁。事发后,苏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今天下午,今年已过6旬的苏先生向法制晚报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介绍称,10月3日晚上8时30分左右,他正在家中准备休息,突然门口传来“开门!开门!”的呵斥声,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大门已经被人踢开,多名身穿统一制服、头戴钢盔、口罩的男子冲入了他的家中。“进来了4、5个人,其中一个还拿着一杆猎枪。”

    苏先生称持枪男子与他对面而立,手指拿着一杆1米左右的双管猎枪,不断在自己眼前晃悠着。“他说我要不老实就拿枪崩了我,然后又拿枪往我大腿上猛戳了两下。”据苏先生讲述,几人进来后便强行将其架出了屋子,关押到了朱砦村村委会的废墟旧址里。期间由于担心自己报警,又将手机没收。“我出去的时候看见远处还得有好几十个人,穿着一样的制服。跟我一直在一起的一共八个人,俩人架着胳膊,剩下的围着怕我跑。”

    大约30分钟后,苏先生听到看管人员身上的对讲机传来讯息,要求迅速撤离。“那个男的冲对讲机喊,问怎么处置我,但对方就说让他们赶紧撤。”苏先生说,待几名男子离开后,他连忙回到了住处。却发现自己去年刚买的简易房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所有的家电家具和生活用品也一并被毁。

    “如果要有人通知拆迁,我肯定会配合的。”据苏先生称,从始至终他也无法确定这到底是何人所为,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接到或者看到过要进行房屋拆除的通知。苏先生认为,自己的遭遇更像是“拆迁者搞错了对象……”。

    事发后,苏先生和家属于10月4日凌晨12时向沟赵乡派出所报案,同时又到高新区执法局反映情况。但据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假日期间没有执法拆迁行动。

    今天下午,法晚记者联系到沟赵乡派出所,民警表示此案警方高度重视,已经立案调查,目前全力侦查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