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成都玩命回家路防护网再被拆 家长强拉娃穿铁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2015-10-13 06:45:42 字号:A- A+

成都“玩命回家路”续:新增防护网再被拆(图)

修复好的防护网再次被拆开,家长带着小孩准备穿过铁道

    10月1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报道关于“成都一小学铁路旁护网被拆,数百家长带娃横穿铁道”的新闻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日,武侯区建设、教育、五花办等部门已经协调铁路部门加快修复被拆开的防护网。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发现,相关部门刚刚才修复的防护网再次被人强行拆开,附近居民照常从此经过。下午3点多小学放学,很多家长甚至根本不听从街道办文明劝导员的劝导,依旧强行拉着孩子横穿铁道回家。

    回访:防护网再次被拆 居民回应“不方便”

    今日下午2点50分,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成都市武侯区晋阳小学附近的那条“玩命回家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铁道两侧能够清晰的看到相关部门已经重新修复了防护网,然而新的防护网却依旧被人强行拆开,附近居民照常从此经过,并未觉得不妥。

    “政府昨天才安的,可能昨晚就被人拆了,今天星期一学生要上学嘛!”附近居民唐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无论政府怎么修,很快就会有人偷偷的拿着钳子将防护网拆掉,根本防不慎防,“你修得快,他拆得更快。都只是为了图个方便。”

    “我带娃娃从这到学校只要10分钟,如果绕到武侯立交(500米)或者草金立交(600米)走下穿通道,就要走近40分钟。”学生家长张先生说,为了节省时间,他平常就带孩子从这条路上横穿铁道,“铁路对面就是学校,我们这边小区在那读书的娃娃又多,大家不走这走哪里?”

    现场:学生不愿横穿铁路 家长强拉着走

    下午3点左右,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的多名文明劝导员也来到现场,开始对过往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然而收效却十分微弱。甚至还有居民向劝导员大吼:“我们过路要你们管,简直是管太宽了。”

    同时,随着晋阳小学放学钟声响起,陆陆续续有家长开始带着孩子准备横穿这条“玩命回家路”。很多小学生在听到文明劝导员的劝导后,也告诉家长“老师说了不能横穿铁道,我们走前面的下穿通道嘛”。很多家长拗不住孩子的强拉硬拽,最终选择绕行走下穿通道。

    然而依旧有部分家长不听劝告,甚至对着孩子说:“笨蛋,走这边回家近得多,那边要绕很远,只要跟着我就没得事。”随即拉着孩子强行横穿铁道。

    劝导:望大人不要光顾“方便” 忘了孩子安全

    “我们看到娃娃横穿铁路也心焦得很,其实这些娃娃都乖得很,也多听话的,往往都是大人不听劝,硬要拉着小孩穿铁道。”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办事处综治办文明劝导员徐师傅说,他们只能对家长小孩进行劝导,无法强行阻止,遇到听劝的大人小孩还好,遇到不讲理的大人,多说几句往往还要招来一顿恶骂。

    “以前这离最近的下穿只有200米的距离,他们也觉得远了,还是要从这边横穿。”徐师傅说,几天前,离此处仅有200米的的马家庙下穿通道开始打围施工,将扩宽隧道,预计明年3月完工,目前,居民通行暂时只能从武侯立交、草金立交下穿通道通行,“人人都想在自家门口修个下穿或者天桥,怎么可能都照顾得全哦!为了省事破坏公共设施,横穿马路、铁路,都还觉得自己十分有理。大人不为自己想,也要为小孩子想一下嘛。”

    “我一直都是带小孩绕道前面的草金立交过下穿,上学放学都是。”学生家长彭先生说,没必要冒着危险去强行横穿铁道,而且还是带着孩子,“今天下午,(晋阳)学校还召开了家长会,专门给我们家长说这事。我觉得,我们大人应该给小孩做一个好榜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