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6.9万天价罚单女司机认罚 交警多次通知其违法

来源:晶报 作者:杨琨 2015-10-19 18:20:07 字号:A- A+

  6.9万天价罚单女司机认罚

  交警表示除罚款和扣分还将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

  鉴于车牌号为粤B9E5Q9黑色越野车从今年3月至今已有23次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深圳交警日前开出罚6.9万元记138分的罚单。这也是迄今为止全国占用应急车道的最大罚单,近日引起坊间热议。

  交警曾多次通知违法女司机

  有市民质疑,该车多次违法,交警是否履行了告知义务?对此,深圳交警回应已多次通过短信、邮递和登报公告方式告知。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部分当事人在被监控抓拍后确实不知情的问题,深圳交警其实建立了相当完备的执法告知制度:短信告知、邮递告知和公告告知。

  对于粤B9E5Q9黑色越野车的违法,深圳交警已全途径进行了告知,但由于该车注册登记时所留的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均为空号,也未在短信平台注册,无法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的方式进行通知;另外,该车所属单位深圳市华峰石化贸易有限公司,登记地址为深圳市前海某综合办公楼A栋201室。2015年1月至8月,邮政部门先后30次邮寄至该地址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均无法送达。此外,今年6月19日和10月13日,深圳交警两次在报纸上刊登公告,敦促车主尽快处理。

  对此,深圳交警呼吁市民在更改手机号或地址后,应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变更登记。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有其应履行的“义务”:一是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时,提供真实准确的通讯方式、住址等;二是提供真实有效的移动电话号码,号码变更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10日内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变更登记;三是应当及时了解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记录等情况,并于违法发生之日起45日内接受处理。

  扣分罚款还要扣留驾驶证

  本次涉事的奔驰车型号为G550,整车售价在170万元至370万元人民币之间,而涉事车辆属于深圳市华峰石化贸易有限公司所有。记者查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现,该企业成立于2014年3月3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项目为各类石油化工产品的贸易结算业务和交易业务,以及新能源、石油化工产品技术开发与销售。最终,通过联系车辆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圳交警日前已经联系到了违法女司机,后者对扣138分、罚款6.9万元的处罚结果并无异议,表示准备接受相关处罚。

  按照特区处罚条例谁违法谁负责的原则,即使车子属于公司,但扣分和罚款都应由违法主体即开车的女司机承担。据了解,对这名违法女司机除了罚款和扣分,深圳交警还将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按照规定,女司机需重新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并重考科目一与科目三,如考试合格,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如考试不合格,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