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12306春运火车票网售破一亿张 占总售票数六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2015-12-17 08:05:48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铁路迎来2016年春节节后返程车票发售高峰,开始发售2月13日(正月初六)图定旅客列车车票,同时提前40天开始发售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截至12月15日,12306网购春运火车票已经突破一亿张,已占总售票数的将近六成。

    昨天,铁路售票窗口、网络、电话开始同时售卖2016年春运首日加开列车车票,即2016年1月24日(腊月十五)的车票。由于距离放假回家的时间尚早,昨日临客火车票开售并未遭到疯抢。铁路部门提醒,此前一轮未抢到票的旅客,可以从12月24日开始购买小年(2016年2月1日)的增开列车车票,在12月28日和29日抢购2016年2月5日、6日增开列车车票。

    北京铁路局表示,2016年春运北京地区将增开列车50余对。北京南站将加开安庆方向的G4907/8次;济南西方向的G4523/4次、G4287/8次;荣成方向的G4217/8次列车。北京站将加开牡丹江、佳木斯、合肥、哈尔滨东、成都、重庆北等方向列车。北京西站将加开西安、汉口、安庆、成都、郑州等方向的列车。在加开的列车中,15对为“G”、“D”字头列车,快速(K字头)列车仍然是主力,达到26对。

    又讯 据交通运输部昨天消息,春运期间全国28个省份、127个城市,预计增开400余对、2100多列临客列车。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2016年元旦后调整铁路列车基本运行图,并在春运期间增开多对临客列车。为此交通部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需实时跟踪列车运行变化,提前安排部署公共交通运力,全面做好接续接驳。针对春运期间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易发多发特点,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铁路、气象等部门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引导旅客错时错峰出行。(记者 王薇 刘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