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国旅与港中旅计划重组 或诞生中国最大旅游集团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郝少颖 2016-02-24 07:58:40 字号:A- A+

    京华时报讯 曾被否认的国旅与港中旅合并传闻,昨晚因国旅发布的一则公告而被坐实。公告称,国旅与港中旅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但是重组方案尚未确定。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双方的合并获国资委放行,则合并后的公司将一跃成为中国头号旅游集团。

    国旅方面表示,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

    去年11月,就有消息传出港中旅将与国旅组成“新国旅”,也有说国旅、港中旅、华侨城3家央企将合并。为此国旅曾发布澄清公告称,央企重组整合相关事宜由上级有关部门决定,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国旅集团,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未接到有关文件。同时公司及控股股东未就公司和港中旅、华侨城整合事宜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过相应方案。

    目前,国旅所拥有的资产包括国旅总社和中免公司两家二级子公司。但中免是否会与国旅被一同合并尚不得而知。(记者 郝少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