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湖北年内将出台2.5天小短假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楚天都市网 作者:戴辉 2016-02-25 11:00:22 字号:A- A+

    昨日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传出信息,今年起我省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用2至3年时间,重点打造首批33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2016年预计接待旅游者5.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00亿元。此外,为拉动湖北旅游消费,我省年内将出台2.5天小短假新政。

    昨日,会议透露,“全域旅游”成为今年热词,进入“十三五”,旅游业将从传统的“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域旅游”在湖北长啥样?省旅游委主任钱远坤介绍,湖北全域旅游的总体布局是以城市为依托,以交通为支撑,努力构建“一带两极四廊道”开放式旅游战略布局。一带即湖北长江旅游带,两极,即武汉、宜昌两大旅游发展极。四廊道即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廊道、鄂西山水民俗旅游廊道、汉江国脉探秘旅游廊道、鄂东红绿经典旅游廊道,以四条旅游廊道为战略发展轴,以省内旅游资源整合和全域旅游联动为基础,大力带动廊道沿线旅游区域的联动发展。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有恩施州、神农架林区等12个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襄阳南河镇、宜昌夷陵区等21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将从这33个创建单位中产生。钱远坤说,要真正让“乡村田园变成景区,让民居农舍变成民宿客栈,让乡村道路变成旅游景观道,让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让工厂闲人免进变成闲人请进,让传统城镇变成文化旅游城镇”。

    会议还透露,今年我省将着力打造武汉商贸休闲、三峡国际度假等10大旅游聚集区。重点培育旅游(休闲)农业、旅游工业等10大旅游新业态;重点支持20个重点县、40个重点镇、243个重点村建立旅游扶贫示范区,力争从今年起4年带动100万人通过旅游实现脱贫;2016年,我省计划接待游客5.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00亿元。

    此外,2016年,我省有望全面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实行弹性作息,出台《关于优化休假制度安排刺激旅游消费的若干意见》,在有条件的单位倡导2.5天小短假,拉动湖北旅游消费。(记者 戴辉 通讯员 曹巧红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