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广西动物园被指将老虎饿死 制虎骨酒营利(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6-03-29 07:36:41 字号:A- A+

图片来源于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图片来源于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台媒称,由于动物园的观光收入日益减少,加上大陆人相信虎骨酒具壮阳和促进健康的功效,市场上有高度需求,有些园区便将饲养的老虎活活饿死,再拿虎骨去制酒,一瓶酒能卖到500美元(约合3257元人民币)。

    台湾东森新闻云3月28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该报调查员近日突破重重警戒,拍摄到广西桂林一间野生动物园内老虎骨瘦如柴的景象。

    根 据《每日邮报》报道,大陆对这项违法产品的需求极高,导致老虎农场的数量不断增长,甚至临近的老挝、越南也开始成立类似的农场。从调查人员拍到的影片和照 片可以看出,一只瘦弱的老虎试着去吃被扔进笼子的肉块,但很快就被健康的老虎给抢走。经询问后,园区员工表示,“老虎太多,但没那么多食物。”事实上,这 间动物园没有什么游客。

    英国非营利组织环境调查机构认为,虎骨酒这类的非法交易正以令人担忧的速度成长,因虎骨、虎皮、虎牙等各部位都可利 用,所以每只老虎能创造相当大的产值。《国际野生动物条约》中明文规定禁止从事老虎养殖。但在大陆,目前约有6000只人工饲养的老虎,是全球野生数量的 两倍。

    报道称,许多大陆人相信饮用虎骨酒能强化性能力,具有壮筋骨、强腰肾、祛风寒的功能。据了解,虎骨酒首载于唐代孙思邈的《备急千金要 方》,相传经过明朝李时珍改良,做法是以虎骨浸泡8年,再加入蛇精与草药。北京同仁堂于20多年前研发制作虎骨酒,成为两岸开放时不少探亲民众的热门礼 品,售价也由当时的2000元新台币(约合400元人民币),一路飙涨到七八万元新台币(约合1.4万元人民币至1.6万元人民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