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云南龙陵县五人非法盗采黄龙玉 中毒窒息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广林 2016-04-09 10:34:51 字号:A- A+

    中新网昆明4月9日电 云南省龙陵县委宣传部8日晚间证实,当日凌晨4时许,该县象达镇境内发生一起非法盗采黄龙玉,致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事故。

    事故发生后,龙陵县第一时间启动矿山事故救援预案,迅速组织县政法委、公安、安监、国土、消防、卫生等部门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目前,有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龙玉是2004年在云南龙陵被发现的一种新玉种。2011年2月,黄龙玉被国家正式收录进入《国家珠宝玉石名录》,成为与翡翠、和田玉同等位置的天然玉石。自此,黄龙玉便开始成为“疯狂的石头”,价格不断攀升。目前,在龙陵从事黄龙玉工作的从业人员达25000多人,2014年实现黄龙玉产值10.34亿元人民币。(记者 史广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