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新党批诈骗犯被释放:台湾管不了干脆给大陆管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扶海涛 2016-04-17 14:11:06 字号:A- A+

台湾警方于16日凌晨陆续释放了20名涉诈骗遭马来西亚驱逐出境的台湾嫌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警方于16日凌晨陆续释放了20名涉诈骗遭马来西亚驱逐出境的台湾嫌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台湾警方于今(16)日凌晨陆续释放20名涉诈骗遭马来西亚驱逐出境的台湾嫌犯,对此,台湾新党当天表示,普遍民意都无法接受轻纵罪嫌,“既然台湾管不了,干脆给大陆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党表示,过去的案例也说明,诈骗犯罪的罪证多留在犯罪地及被害者处,一旦诈骗嫌犯引渡回台,多因无法掌握罪证,最后不是轻判,就是根本难以审讯,能抓到的也只有中间运钱的“车手”,背后真正犯罪的诈骗集团根本难以破获。

  新党指出,台湾社会对诈骗集团多有切身之痛,台湾诈骗集团泛滥的程度,也已对两岸无数民众造成伤害,许多受害人甚至因一生积蓄被骗光走上绝路,如今台湾诈骗犯从马来西亚遣送回台后在机场当场释放,当然引发台湾民众和大陆民众同仇敌忾。

  新党呼吁,台“立法院”朝野各党应立即研究如何杜绝诈骗成风的“台湾之耻”,根除这些诈骗集团,而非“谴责”大陆,才是真正响应广大民意的要求。

  新党认为,肯尼亚案爆发,证实台湾诈骗集团肆虐,丢脸已经丢到海外,贻笑国际;但台“立院”朝野各党,不思如何让司法调查更加周延,将诈骗罪犯绳之以法,却只忙着胡乱“谴责”大陆;按照国际惯例,受害方有优先管辖权,大陆当然可以主张管辖。(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