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官方再曝百家山寨社团:用将军头衔招摇撞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郑林 2016-04-23 10:02:06 字号:A- A+

    民政部近日公布了第四批100家“山寨社团”名单,山寨社团总数已达到328家。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在第四批百家山寨社团名单中,文化艺术类协会占到一半以上,高达56家,包括: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中国艺术家联合会、中国摄影联合会等。此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第四批公布的前九家山寨社团,都利用“将军”或“部长”的头衔出来招摇撞骗。

    九家“将军山寨社团”包括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中国将军书画家协会、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中国将军部长书画研究院、中华将军书画研究院、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中国两岸将军书画院等。

    以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为例,北青报记者从其网站上了解到,书画院是一所由国政安生态环保科技中心承办,自称是以部长、将军为核心,其他组织人员共同组成的机构。据了解,该中心自称是为了把中国部长将军书画文化立足国内走出国门,在港澳地区利用书画开展爱国教育宣传,于是在2011年9日在港注册登记了“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中国翰林国际书画院”,并认为这是“为中国部长将军书画艺术推向国际文化市场打下了基础,使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的手续更加完善”。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这家名为“国政安”的生态环保科技中心是2008年3月5日在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主要从事:城市绿化、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管理、公共关系服务、组织文化交流、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投资管理、环境监测、市场调查等活动。不难看出,在其开展的多项业务中,真正和文化交流相关的并不多。

    此外,在已经曝光的四批“山寨社团”中,医药行业也是重灾区,涉及到医药行业的社团主要包括:中国医药行业协会、中国中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行业管理协会、中国药品零售企业协会、中国药品零售管理协会、中国制药行业协会、中国食品药品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管理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等十余家行业内活跃频繁的山寨社团。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曝光台此前公布三批名单后,社会反响热烈。据了解,民政部目前已掌握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有328个。其中,与民政部登记社团重名的有4家,分别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投资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公众继续提供“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的名单及活动线索,并将对名单持续进行更新。(记者郑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