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五道杠少年”重出江湖 进两所高校自招名单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铁瑾 2016-06-20 13:43:40 字号:A- A+

    “当年红遍网络的五道杠少年黄艺博通过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招生,即将成为16级思政专业新生。”今天(6月20日)上午,这样一条消息不胫而走,沉寂5年后,黄艺博再次进入公众视野。搜狐新闻弧度栏目注意到,黄艺博的名字目前被公示在武大2016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老师表示,自招工作尚未结束,名单中的考生最终是否能被录取还要看高考分数能否达到要求。而今年湖北省高考分数公布时间为6月23日。

  “五道杠少年”黄艺博。资料图

    “五道杠少年考上大学了!武汉大学!”,由某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消息今早热传,文章称,据网络信息,曾经红极一时的“五道杠少年”黄艺博通过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招生,即将成为16级思政专业新生。

    他的走红还要回溯到2011年。当时黄艺博为少先队武汉市总队部副总队长,因手臂上戴着“五道杠”的一张照片而广受关注,之后人们还发现,这个孩子少年老成,言谈举止都与同龄人大不相同,其父母还介绍,他两三岁时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坚持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

    关于这次考上武大的事,搜狐新闻弧度栏目上午向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两名老师分别求证,他们均称尚不了解黄艺博自招被录取的消息,也并不知道黄艺博曾是“网红”。

    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公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黄艺博名字在列。

    随后在武大招生本科招生网上公示的一份2016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中,弧度看到了黄艺博的名字,他以165分的总成绩上榜,并享受38分的优惠分值(高考投档分数最低要求)。据《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介绍,获得入选资格的学生有一定的降分优惠,但必须达到武汉大学在生源省份录取批次控制线上一定分值(分值等于2015年武大在学生生源省份同科类录取最低分与武大在该省录取批次控制线分差的60%,按四舍五入取整)。即只要高考成绩超过湖北省一本分数线38分,黄艺博就可以被录取。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刘老师亦向弧度表示,自主招生的录取工作对考生一视同仁,均严格按照要求和规定进行,且相关工作目前尚未结束。也就是说,黄艺博在入选名单上,但“不是最终录取结果”,“还是要看高考分数能否达到要求,达不到的话也不能录取。”另据荆楚网消息,湖北省2016年湖北高考成绩发放时间为6月23日。

    而黄艺博曾就读的湖北省水果湖高中值班人员表示,因今明两天需全力保障中考,对于网传他是经破格录取才进入该校等询问暂时不能回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