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江西鄱阳水库泄洪道河决堤 5600人被困4小时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计巍 2016-06-21 07:30:19 字号:A- A+

昨天晚上19时20分,江西省鄱阳县泄洪道河堤决口,影响堤内耕地面积1.03万亩,人口5600余人。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天凌晨1时发稿时,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江西鄱阳县泄洪道河决堤 万余群众被转移

    昨天晚上19时20分,江西省鄱阳县泄洪道河堤决口,影响堤内耕地面积1.03万亩,人口5600余人。截至记者今天凌晨1时发稿时,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江西防总透露,晚上19时20分左右,鄱阳县古县渡镇向阳圩发生溃决,决口位置在古县渡镇塘口村下游约1.5公里,受淹1.03万多亩,受淹三个行政村,受困群众约5600多人。江西武警水电二总队已紧急调派了100名兵力、20台装备进行抢险救援。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当地受淹严重,但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江西鄱阳县滨田水库泄洪道河堤(滨田河)出现堤身溃口,系因高水位急剧上升、滨田水库泄洪、昌江洪峰通过叠加作用所致。鄱阳县防汛指挥部表示,出现溃口后,鄱阳县迅速做出安排:一是加快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二是派出群众生活救助组、医疗卫生组赶赴灾区现场,及时对群众给予生活救助和医疗救护。三是对全县防洪圩堤进行再排查,增加巡查抢险力量。

    当晚11时30分许,据鄱阳县防汛指挥部消息,出现溃口后,鄱阳县迅速做出安排,目前已转移群众1.3万人,包括泄洪道河堤(滨田河)堤内群众5600人及周边群众。

    江西省防总透露,从6月18日至昨天,洪涝灾害已导致江西境内九江、上饶、宜春、景德镇地区的16个县(市、区)、222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36.77万人,转移人口11.6万人,其中,上饶市和宜春市各因灾死亡一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92.9853千公顷,房屋倒塌748间,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3.35亿元。其中,景德镇转移人口最多,有6.7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也最为严重,达到6.9亿元。(记者 计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